close

最近天氣多變化.感冒的人真的還不少..
前陣子因為我也加入感冒的"酷酷少"行列當中..
那陣子去診所看病..才發現感冒的人真的不少呀~
 
因為這次我的感冒都是咳嗽或呼吸道不舒服居多..
所以除了生病要看醫生拿藥吃之外..
那就是得從平常的飲食來做調養和自救..
現在的我越來越相信一句話~
"醫生能幫你醫病.但是健康卻是靠自己找回"
所以那陣子除了吃醫生開給我的藥之外..
我就會在食物中找尋可以止咳.去痰.潤肺.增強抵抗力..等功效的食材..
運用在平常吃的食物或喝的飲品上好改善身體狀況..
 
而這些可以讓自己調養生病中身體處於體弱的食材..
盡是隨手可得卻妙用無窮的平價靈芝草...
 
 金桔檸檬就是我最近常喝的飲品..
不過最近檸檬的價格還算滿高的..
但是外面買一杯金桔檸檬最少也要40元..
所以自己做的還是比較划算..
而金桔我婆婆家就有種.最近我們金桔樹盛產期喔..
所以金桔在外面賣的價格.我就比覺較不清楚..
每週日傍晚我們都會去拔..
有時候真的太多了.還會拔一些去送人..
 
金桔檸檬真的是健康又止咳也解渴的飲品..
這個方法是因為以前我去學做飲料時學到的..
所以喝起來的的口感應該跟外面的差不多..
只差沒加糖..喔!對了~怕酸的人可以加冰糖或蜂蜜也可以..
我是很耐酸啦!再加上有話梅中和了..
其實味道就沒那麼酸了..
真正夏天來臨時.如果再加些原味寒天凍進去那就更讚..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有加寒天凍的金桔檸檬囉..
 
金桔檸檬
食材:
檸檬1顆.金桔10顆.話梅3顆
(如果話梅是很鹹的1顆就可以了.因為我買到不夠鹹的)
作法:
1.先將話梅放杯子沖熱水.讓話梅味道釋放出來..
熱水要沖多少可以自由斟酌.但是就是要讓話梅味道釋放.
2.檸檬切片擠汁.將檸檬汁倒進到裝話梅的杯子裡.
金桔劃十字切開.將籽挑出來.再將金桔汁一樣擠到同一杯子裡..

(金桔的籽挑出來才不會讓果汁有苦味.還有檸檬片和金桔也不要放進果汁裡.


就不會讓這杯飲品喝到最後味道都變成是苦的..)


3.最後將杯裡剩餘的空間再加入開水倒7~8分滿即可.
(如果喜歡喝冰冰涼涼的人.那就加冰塊進去囉!
但是若有感冒的人還是喝適溫或溫熱一點的比較好.會比較有療效)

水果健康物語: 
金桔
營養素成份:
維他命B.C.天然類黃酮以及檸檬酸.
功效:
美白.抗發炎.去痰.理氣.止咳潤肺.預防感冒.
中醫典籍功效記載:
維他命C有強化毛細孔作用.增強嚴寒侵襲的抵抗力.
檸檬
營養素成份:
維他命C.P.E.鈣.鐵.鈉.磷.枸櫞酸
功效:
美白肌膚.預防日曬.預防黑斑雀斑.消除疲勞.預防感冒.
幫助強化毛細血管.增強體力.強化肝藏功能.消除緊張.
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骨質疏鬆.腰酸.更年期失調.
動脈硬化.
中醫典籍功效記載:
性平味酸甘.有化痰止咳.中暑煩咳.安胎.袪除皮膚色素之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