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費城兒童醫院發現:孩子33~36個月訓練讓他們自己去上廁所,最容易成功。

這項研究以378名孩童為對象,開始訓練上廁所,平均是在孩子28.7個月大時;如果在27個月以前就開始訓練,得花一年以上才能成功;但是在27~36個月大時訓練,只需要5~10個月;最容易訓練成功的時間是33~36個月大時,只要5個月即可。


研究人員從幼兒17~19個月大開始追蹤訓練過程,一直到完成,其間每隔幾個月就訪問父母訓練經過,例如:什麼時候開始用訓練椅什麼時候開始和幼兒溝通?什麼時候每天至少要求孩子去上3次廁所?結果平均孩子在36.8個月時會自己上廁所;女孩較早,為35.8個月;男孩較晚,是38個月。


其實,從孩子每天用幾片尿布就知道孩子是否可以開始自己上廁所了。


每天4片以上,表示孩子還不能控制括約肌;如果孩子已經表達不喜歡濕尿布,就表示訓練的時候了。                              ~摘自學期教育雜誌~


~~~~~~~~~~~~~~~~~~~~~~~~~~~~~~~~~~~~~~~~~~~~~~~~~~~~~~~~~~~~~~~~~~~~


 


 


 


 


最近看了同學的部落格,才知道她之前也正努力的為她女兒訓練上廁所;而且就在前一陣子已訓練成功了耶。


 


雖然她很早之前就斷斷續續做準備要訓練她女兒上廁所,不過她好像也是一直拖到女兒兩歲半才正式好好的訓練她女兒自己上廁所。


剛好最近看到上面那篇從學前教育雜誌找來的報導,真的有對照同學她在訓練女兒的年齡的時間,她真的好像在滿洽當的時間為女兒做訓練,才可以如期成功了~不過訓練的過程真的是很辛苦我真的是佩服她.要向這位用心的媽媽好好學習呀!!


 


再過幾天圓圓就滿兩歲了,我覺得最近來訓練圓圓上廁所真是大好時機又接近夏天~


圓圓目前從早到晚會用到的尿布量大概在3~4片左右,其實白天可以都不用的,但是因為外出時及睡覺時我覺得有點麻煩~^^所以還是暫讓她包個尿布,所以我還是不夠勤勞~^^但我想過一陣子應該可以更好~


因為現在她一尿濕就會馬上告訴我要換尿布~不管穿學習褲或包尿布時都是這樣,有時候她告訴我:媽媽我尿尿了~我會問她:真的嗎?她還會回答我:真的!!


我問她尿布有很濕嗎?她居然會回答:真的很濕了~^^


書上也寫著要幫孩子訓練如廁練習,爸爸、媽媽自己要先準備好,父母準備好好訓練孩子上廁所,孩子自然也會準備好接受訓練囉~


期待今年夏天可以順利完成圓圓這項學習~


 


最近都在幫圓圓訓練上廁所,再來就是訓練她自己好好吃飯~


我真的希望圓圓自理能力能夠越來越好~


因為我覺得她的學習能力好像還算滿快的~^^


她現在表達能力很好~我們幾乎都知道她想說告訴我們什麼.


還有她現在對注音符號相當感興趣~這點我也覺得滿訝異的!!


還是現在的小孩營養好,所以每個小孩的學習都是這樣超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