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愛上吃蘆筍..所以常常買蘆筍回來煮..

蘆筍本身具很多功效.雖然網路上說它是很平價又有療效的蔬菜


但其實在我看來.蘆筍也算是很昂貴的蔬菜.一點也不平價耶!!


可能我們算是小資家庭吧!所以一把蘆筍要價要100元以上.


對我來說都算是很不便宜呀~


平常去菜市場隨便拿一把.問問老闆價錢.通常就要100元以上….


最近我買到的價格有降低了一點.有買過一把70.也有65..


還有買到35元的..不過35元的量比較少.吃起來口感也比較老了..


但昨天我買到的居然要一把80~!!


 


而百合這食材也是我前陣子常買的食材之一....


因為它具有潤肺的功能..我感冒咳的厲害的那一陣子..


我常用百合煮湯.入菜.加精力湯裡.做樂樂的食物泥食材...


不過新鮮的百合也算是很昂貴的食材..


一小顆也是動則就要100元以上..


所以我只好以乾百合來替代囉~


乾百合只是在煮之前要多一道泡軟的程續而已..


不然煮好吃起來的口感也還是不錯的..


 


前陣子無意間在家中的食譜書上看見了這道菜"百合燴蘆筍"


所以在我的簡化煮法下.百合和蘆筍就變成好朋友了~


而且輕輕鬆鬆就完成一道養生又可口的菜~


 


百合燴蘆筍


材料:


蘆筍一把.乾百合適量.乾花菇2


調味料:


岩鹽.橄欖油


作法:


1.蘆筍挑過再切(或折)長段.乾百合.花菇先泡軟.


2.蘆筍.百合.一起川燙.沖冷.瀝乾備用.


3.花菇泡軟切成條狀.


4.起鍋入油放切好的花菇爆香一下.再倒入


蘆筍.百合.開小火拌炒一下.加些鹽調味即可.


 


 


 


特色:


百合又名吉祥.(本草綱目)記載:百合潤肺止咳.


清心安神.利尿清熱.養陰和血.固肺的功用.


是養生菜系中不可或缺之食材.


 


蘆筍在(唐本草)記載:治嘔逆不食.胃中熱.


(日華本草) 記載:時行熱病.孕中胎熱.


性涼善.味甘近補.對於孕吐.胃口不佳者有止嘔.


和胃的功效.


蘆筍應該還有好多好多功效的...


只是我剛好參考到對孕婦來吃有很多的幫助的一篇


~但我不是孕婦.以後也不可能會是..


所以給目前是孕婦或有機會成為孕婦的人參考好了~


 


不過這道菜真的很適合最近的天氣食用...


真是清爽又可口.天天吃也百吃不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