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也鼓起勇氣試做了我生平的第一次草莓果醬囉~!!
 
上星期老公的同事給了他一些很大顆又很紅的草莓...
剛帶回來的那天下午.我洗了5顆給剛起床的圓圓吃..
不過她只吃了3顆..
隔天下午我一樣又洗了5顆給圓圓吃..她也吃了3顆..
我想奇怪圓圓不是很愛吃草莓嗎?怎麼不全部吃完??
於是我就拿起剩下2顆的其中一顆來吃..
嗯~很酸啦!!
沒想到那麼大顆.那麼紅的草莓.卻是那麼的酸~
反而是之前我買的小小一顆的會甜甜的...
於是讓我動起想要自己做果醬的念頭...
趕快翻書....
因為之前看過家裡的學前教育月刊(信誼出版)有教做果醬的方法~
只是忘了在哪一本??
不過最後還是讓我找到了...
做果醬要加檸檬汁..可是我們家沒有檸檬了...
還好上週天氣很好..所以趁著樂樂睡完回籠覺..
稍微幫圓圓和樂樂整頓一下..
就帶著他們出去逛市場..
買到了檸檬後...
當天晚上馬上就行動要來做草莓果醬囉~


材料:


草莓1000g


砂糖50%-60%


檸檬汁40g-50g


果醬密封罐3-4


(這是參考月刊上作法的比例.供大家參考)


 


作法:


1.新鮮草莓要洗淨去蒂瀝乾後.



用乾淨的鋼盆裝好.再加50%-60%的白砂糖.(我沒用鋼盆我用碗公)




蓋上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一晚.



其實我的白砂糖沒按比例.想甜一點就加多一點.不想太甜就少加一些...


還有我好想將白砂糖改成冰糖喔!不過因為是第一次試做還是不要太


自我+隨性好了~


 


2.果醬瓶和蓋子用滾水消毒.瀝乾到完全沒水份.


(事先準備好)


 



隔天從冰箱拿出撒了白砂糖冷藏過的草莓...


 


3.接下來要炒果醬囉!要使用大鍋子和木匙.將前一晚處理好的


草莓倒入鍋中.開始翻炒.沸騰後加入事先擠好的檸朦汁


(我是擠兩顆檸檬汁的量)



再繼續翻炒到草莓越來越像果醬的樣子.



開始有果醬的感覺了....



如果想要濃稠一點.可以繼續炒到喜歡的濃稠度極可.


 


Tips.


不斷的翻炒是為了引出果中的膠質.因此火侯十分重要.


小火會將水份過度收乾.如果家中爐具是外燄爐.使用中火翻炒.


內燄爐則選用大火.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家到底算哪一種爐?我是憑感覺開中小火翻炒.


控制好不要讓果醬焦掉就好了)


 


我是按這個作法步驟做的.還滿成功的喔~



 


接著將草莓果醬裝玻璃罐裡...


在玻璃罐蓋上綁上花布..


一整個好有感覺喔!!


(花布從哪裡來?從圓圓穿不下的小衣上剪下來的)       




然後拿去送給圓圓..


圓圓超級開心的....


一直說想要將果醬塗在吐司上..


喔喔~我們家沒吐司..


所以那天下午午睡起來又帶圓圓和樂樂外出去買吐司...



買吐司回來趕快來試塗一下果醬囉~



哈哈~亂亂塗..塗的有點醜..



塗好果醬後.圓圓要品嚐一下囉~



圓圓好開心喔!


 


圓圓很喜歡玩將果醬塗在吐司上的遊戲..


每次她都會要求我買吐司.果醬給她....


不過每次想到買外面的果醬.都會讓我覺得很猶豫...


但是又不想讓圓圓失望.失去體驗的機會..


所以這次就帶著她一起做草莓果醬..


給她一次更棒的果醬DIY體驗..


 


而我這才發現做果醬真的好簡單喔!! 


一點都不難啦~!!


 


星期天我們去逛全聯又買了一小條豆漿吐司..


我老公也說想塗果醬吃看看..


結果他也覺得果醬做得很成功..


還叫我下次來試試看看鳳梨的或葡萄的果醬...


 


然後昨天下午圓圓自己塗草莓果醬就吃掉3片吐司..


平常她都只有吃一片就很厲害了耶!


看來這個草莓果醬很對她的胃喔!


 


書上說...三月是個做果醬的好季節...


找個好天氣的下午.和孩子起個鍋做果醬吧~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