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我比較忙一點,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喔!

怎麼一下子就要寫樂樂110個月的記錄了。


用上個月的記錄方式,每天發現什麼就記


起來,所以還是可以大至看見樂樂這個月


發生的點點滴滴。


 


飲食方面


一樣以泥粥、豆穀漿為主食,早上會喝一杯


精力湯。我們吃正餐的時間,還可以自己


半碗糙米飯還有一些他喜歡吃的青菜,最


歡吃的一樣是紅蘿蔔,喜歡的水果有蘋果


芭樂。這個月樂樂的泥粥或豆穀漿裡開始


加一些椰子油,接受度還不錯!


 


 


將熱熱的食物吹吹


吃熱熱的食物,會學著大人用嘴巴吹一吹


;再將食物吃進去嘴裡。


 


最常說的..


最近最常說的話就是不停的在我身旁叫媽媽


,每當跟姊姊吵架或意見不合時;會跑來身邊


跟我告狀,這時候就會不停的叫媽媽,再來就


是跟他說什麼都說:不要或我~不要!


 


會和姊姊一起收玩具


現在不僅能乖乖和姊姊玩玩具,玩好玩具後,


姊姊喜歡樂樂和他一起收玩具,所以樂樂會聽


姊姊的話,幫忙將玩具收好。


 


喜歡玩木頭人的遊戲


只要我們說:123木頭人樂樂就會靠在牆


壁上當鬼,然後轉頭過來看我們。模仿哥哥、


姊姊玩遊戲的能力很強喔!


 


躲貓貓


因為擔心起床後的樂樂會偷偷爬起來爬櫃子,


通常房間一有聲響我就會趕快進房間去看看,


如果樂樂剛好醒來不久還躺在床上,他就會將


被子蓋在臉上再偷偷翻開看我一下,跟我玩躲


貓貓的遊戲。


 


會說叭~~


最近很愛玩一個遊戲,單手像按汽車喇叭的動


作;嘴上會發出叭~~叭的聲音,不過也很像


在叫爸爸爸的聲音。


 


能區分恭喜和拜拜的動作


跟他說:恭喜~他會將雙手握拳在胸前擺動,跟


他說:拜拜~會雙手合十,雙腳還會輕輕半蹲再


彎腰拜一下再站起來。


 


想學習播放DVD


會學我們按DVD 放影機的開關鍵,再拿一片巧


DVD 放進去,不過還不會按播放按鍵。


 


開始會怕某些事物


最近樂樂開始和姊姊一起看巧虎DVD,不過有


時候看到某個情節,他會突然哭了起來,然後


快速的跑來抱住我抱的緊緊的。每次看他怕成


這樣就覺得他好可憐,但又覺得好可愛喔!


 


很貼心


每次在吃餅乾的時候,一定會記得拿一小塊的餅


乾跑來找我,然後將手上的小餅乾放我嘴裡給我


吃,然後才會回去位子上好好吃自己的餅乾。


 


飛吻


最近樂樂學會用飛吻與別人道別,每次分送他的


飛吻時;嘴巴還會發出類似"ㄅㄛ"的聲音。


 


告別遊戲床囉


樂樂每天願意在遊戲床的時間,只有晚餐我們大


家在吃飯的時間;其它的時間根本不願意進去,


最近在遊戲床待太久,就會哭著不停的叫媽媽,


有時候還會直接爬出來!!所以這個月大掃除,我


們也順便將遊戲床清出去了,這也表示我們家的


樂樂長大囉!


 


今年冬天臉上皮膚的狀況


今年入冬後幾個比較冷的寒流來襲,樂樂臉


乾燥的皮膚又一直悄悄的要出現了!!雖然乾


的情形和範圍都沒有去年那樣嚴重,還好幫他


抹乳液又有壓了下來,加上剛好買到椰子油


,每天都幫他抹點椰子油在臉上,乾燥的皮


就沒有出現了。


 



看看生活照~

跟把拔和姊姊一起騎三輪車

我喜歡看書

和姊姊一起玩扮家家
 
和姊姊坐在一起安靜的看書..
 
最近也愛玩車車的玩具...
 
將小背包套在頭上..前1秒很開心...

後1秒拉不起來..哭了~
  
 姊弟情深照~
他們其實是一對感情很好的姊弟..

姊姊看我幫弟弟拍照...

接著她就......

直接偷親弟弟~哈!

樂樂身上的小毛巾是圓圓包的...

然後他就乖乖讓姊姊包這樣一起看巧虎DVD~ 

遊戲床清出去後..樂樂就坐著餐椅跟我們一起吃飯... 

摸頭..在想什麼?
 
最愛玩溜滑梯.. 


圓圓和樂樂在此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喔!!
 
這個月記錄樂樂110個月的時間,剛好會遇
春節假期;而這時候的我們應該都在公公婆
家過春節,所以在此也祝福各位格友們~

新的一年裡,事事都如意、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