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假期過去了...
一切生活作息終於又恢復正常....
 
過年之前說忙其實也沒真的那麼忙..
只是瑣碎之事不少..所以就比較少上來發文..
而很少發文之後.就會慢慢變得不知從何說起...
 
今年春節假期我們一樣沒有出遊..
大部份時間還是以和家人或親戚們聚聚為主..
不過今年我變得比較輕鬆.最主要是圓圓和樂樂都長大了..
兩個孩子雖然在阿公阿嬤家玩的很野..
不過在飲食和作息這兩件事上都還算是正常運作..
這兩點對他們來說可是相當重要的..
所以這兩點有顧好.我就輕鬆不少~
 
雖說過年已經過去..
但是也要稍微為過年點滴做個記錄...
讓我們一家以後也有個回憶可以回味..
 
過年前的那一週2/4(一)我們去九份玩..
就用照片作記錄與大家分享~

九份的風景...
來過這裡的人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呢?

順便帶著圓圓找找"山伯伯的下午茶"裡的風景...

圓圓和樂樂算是從這天就開始玩玩玩...
一直玩到過年假期結束~

相當熱鬧的九份..
雖然是平常的時間.卻是人山人海的..
我想..這裡過年假期應該不要進來為妙..

來九份一定要吃相當好吃的九份芋圓...
粉圓和芋圓看起來是不是相當的可口呢?
(Justy對不起..不是故意要吃可愛的粉圓和芋圓^^)
2/5(二)回台中
逛了台糖量販店買禮盒...
然後回娘家吃午餐.休息..
下午去逛台中天津路的年貨大街..
很長的年貨大街.逛起來好過癮!!
逛完又去太陽堂買太陽餅禮盒再回竹南...
這樣又是累歪歪的一天...

其實當時圓圓和樂樂已經很累了..
但玩這個精神又來了~ 
2/6~7(三.四)
在家休息..
順便開始打包行李..
還有做些樂樂要吃的食物泥..
過年前我有猶豫一下...
今年過年期間是不是給樂樂直接吃我們吃的食物...
後來還是做了一些食物泥帶回..
而白粥直接帶小電鍋回去煮就可以..
快煮好的時候再加一包做好的食物泥一起蒸一下..
煮好一小鍋的泥粥.剛好是他一天要吃的量..

今年做好食物泥一樣放母乳袋..一包剛好可以煮一小鍋泥粥...
2/8(五)
除夕前一天早上..
我們打包好所有要帶的行李就回公婆家準備過年囉!
2/9(六)除夕
今年為了不讓婆婆太辛苦..以往過年前她都要採買很多年貨...
所以今年除夕我們的團圓飯是訂外燴年菜回來吃..
雖然往年年夜飯的菜都是以大嫂為主.她掌廚...
而我跟二嫂也要在一旁幫忙..
雖然有時我還要分身去顧一下小孩..好像沒幫上什麼忙..
但是因為今年有外燴年菜.感覺一整個輕鬆不少~
2/10(日)大年初一
這一天一定要早早起床.到附近各大廟宇拜拜..
或是到親戚家走春走春...
過年期間台灣各地天氣都不錯..
不過只有苗栗都是溼冷的天氣..
因為我們除了去拜拜還有去姑姑家..
也沒有特別要去哪裡..所以天氣不好也覺得還好啦!

我們繞去海邊逛逛..
 
那麼冷的天居然看見兩個人在玩衝浪!!
2/11(一)大年初二
老公的大姊.二姊回娘家...
以往這一天我們這些當媳婦的也會很忙..
雖然我的忙通常是最少的..
但今年一樣決定外燴兩桌年菜回來..
所以又是一個輕鬆的大年初二..
2/12(二)大年初三
跟往年一樣這天我們會陪婆婆回娘家..

圓圓最愛去舅公家玩了..

樂樂去年還是一個很大的小寶寶..
今年到舅公家已經會到處跑來跑去了...
2/13(三)大年初四
終於換我回娘家了..
我大哥請我全部的家人出去外面吃飯..
這樣我媽和大嫂就不用那麼忙.那麼辛苦了..
後來又回了娘家一下.又到大哥家坐坐..
下午又去二姊家唱歌.吃披薩..
接著傍晚換去三姊家..
回到竹南都晚上9點多囉~

今年樂樂都是自己吃飯喔!
不過他跟姊姊小時候一樣會想喝飲料..
但給他喝飲料也是只有這一天.一次一點點...
2/14(四)大年初五
給圓圓和樂樂好好在家休息一天..
也算是收收心的開始...
2/15(五)大年初六
到新竹廟口逛逛.順便逛逛大遠百...

圓圓坐這個很開心..但樂樂坐會動的會哭...

這一天也是我的生日...
好開心今年是老公.圓圓.樂樂幫我慶祝..
樂樂在把拔和姊姊唱生日快樂歌時..
還會跟著一起拍手喔!
這樣感覺超級幸福的喔!
 
因為圓圓和樂樂都長大了..
所以這個新年讓我倍感幸福喔!(出運啦)
希望未來的每一年都可以越來越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