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樂樂又有最新的進步.那就是樂樂會站了..
而且是會偷偷放手不扶任何物品站立著....
最近已經可以獨立站著5-9秒的時間....
第一次我發現他會偷偷放手的那一天是1月15日在阿公阿嬤家的嬰兒床裡..
他發現自己能放手站著.還一副很怕又很興奮的樣子~
我看到這種情景.覺得真的是太好笑了.只是沒來得及拿相機拍照~
之後他就常常出現偷偷放手站著的動作~
雖然大家都說太早站或走路不好..但因為樂樂每天在家裡還是很常爬來爬去...
所以就讓他自己順性發展..自己想爬就爬..想偷站一下就站一下也沒關係~
配方奶與副食品:
這個月已經慢慢快調整成一日三餐的模式...
早上6:30喝210cc配方奶
上午11:00食物泥一碗 中午12:00喝210cc(豆漿or黑豆漿)
下午4:30食物泥一碗 晚上6:30喝210cc配方奶
副食品進食狀況&新增食材:
其實樂樂已經慢慢進入跟我們一樣今天我們吃什麼食材他就吃什麼的階段...
只是我將他要吃的食材另外處理再打成泥而已~
最近樂樂吃食物泥的進食狀況都很好~
有時候他看我們在吃飯時也會很想吃..所以也會給他吃點軟的白飯~
這個月新嚐試的食材有~
黑豆.油菜.芥籃菜.大頭菜.青木瓜.地瓜葉.玉米筍.杏鮑菇.櫻桃.葡萄
作息已越來越固定:
早上6:30-7:00起床喝牛奶.然後玩...
上午9:00睡回籠覺..10:30之後起床..然後玩..
下午1:00之後跟我們一起午睡..2:30之後起床.然後玩..
晚上6:30喝完奶後.一樣先玩一玩.到7:00後就送他上床入睡..
我覺得給孩子正常的作息真的很重要...
現在最會說的:
就是一天到晚都在叫"馬嗎~馬嗎~馬嗎~馬嗎~......"
圓圓是先學會叫八八~八八~八八~...
沒想到樂樂卻是比較愛叫馬嗎..
看來姊弟還真是對我們兩個很公平捏~
很愛亂咬:
樂樂已長出8顆牙.上下各四顆...
樂樂真的非常非常愛亂咬東西.如果一個不注意也許會發現他正在啃房間的牆壁...@@
不然就是偷啃書..有時候幫他穿衣服他會偷偷的咬起我的手..
在房間爬一爬.玩一玩..會偷偷咬起我的腳或手..有時候咬人好痛喔!!
圓圓常對樂樂說:弟弟~牆壁又不是你的食物泥~!!!你不要再咬牆壁了啦~
越來越會聽指令做動作:
我說:來~來~來~
樂樂的手就會反覆的握起來張開..
我說:好棒喔~好棒喔~
樂樂就會張開雙手.然後放手站起來~
我說:拍拍~
樂樂就會張開一隻手在我的手掌拍一下~
我說:嗯~不可以..
樂樂就會停下手邊正要做的動作..
也會看人臉色..聽到不可以~然後看對方的表情就會哭~
還是很黏人也很愛哭:
很喜歡黏把拔.因為把拔真的很喜歡也很常抱他~
所以只要看見把拔回來他就會笑得很開心.還有一樣會發出ㄚ~ㄚ~
要把拔抱得聲音.雙手會張開要把拔抱他~
不能放他在單獨的空間.不然他會哭..
他在房間嬰兒床玩.我在旁邊做事就可以..
但是我一離開房間他馬上哭~@@
我.圓圓.樂樂在遊戲的房間玩可以..
但是只要我走出房間.圓圓又跟著走出來.樂樂馬上哭~
真的是一個很愛哭的小孩呀~..
我也看"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林奐均著"
重新訓練樂樂的睡眠:
關於樂樂的黏人+愛哭一直讓我很頭痛..
只是平常愛哭還好..如果愛哭變成是在大家睡眠的時間..
那就更讓人頭痛了...
之前從"淡淡的幸福"那裡得知百歲醫生..這一本書..
同時也看她用這本書的方法實踐在小洋蔥的育兒教養路上..
一路走來有很多很好的成效...
所以在一次的偶然中我在書局中看見這本書.
就順便將它跟想買的書一道買回..
看了這一本書.我決定重新訓練樂樂的睡眠和稍燒調整一下作息...
因為這樣讓樂樂又恢復回作息規律的小孩~
(看百歲醫生..訓練樂樂睡眠.哭和作息的分享.會另寫一篇文完整做分享~)
接著就來看看樂樂的照片吧~

放在娘家.以前圓圓用過的遊戲床...
因為樂樂現在會站了...坐小推車很危險...
所以只好再將遊戲床載回來放餐桌旁關樂樂~
我們坐在那裡的時候.樂樂可以在裡面看我們...
不過我們家很小.放下這個遊戲床實在很佔空間呀~
所以只好期待樂樂快長大.快快將遊戲床出清~

不過樂樂一開始很不習慣在遊戲床裡..
所以放進去後就會哭~

馬麻...我不想被關在裡面捏~
 
樂樂看我在拍照.所以就笑了~
 
喜歡扶著牆壁站起來了~

我會站起來囉~
會站著讓他感到很開心~

我喜歡爬到小桌子旁拿玩具來玩..

我還會想要自己提玩具喔...

現在也喜歡自己爬去書櫃前..
拿出一本想"啃"的書~來好好啃一啃~

春節在阿公阿嬷家住..我要去洗澎澎囉~
請看我的美背和美腿~哈..

我就是在阿公阿嬤家的這張嬰兒床.偷偷放手自己站起來的~

姊弟情深照~

我在遊戲床裡看姊姊看書~

姊姊有時候也會跟我一起玩~

只要遊戲床旁有人陪我.我就不會哭哭啦~

姊姊有時候會唸書給我聽..
但是我太矮了.都看不到姊姊在唸什麼書~

姊姊很喜歡學馬麻拿著相機拍我~
我都會乖乖看鏡頭喔~

現在我長大了喔!會乖乖坐在姊姊旁邊玩書~

ㄛㄛ~馬麻說我撕破一張了~

馬麻說我的白色新餐椅怎麼看都很好看~
我要準備吃食物泥囉~

我也很喜歡坐這張新餐椅耶!
因為坐上去之後.我都有乖乖捏~

 時間過得很快~
還記得去年春節樂樂還躲在我的肚子裡..
沒想到轉眼間樂樂也滿10個月了~
 今年是樂樂出生後的第一次過春節..
同時他也正在感受生命中許多的第一次~~~

樂樂與家人第一次去逛三峽老街...

樂樂第一次與家人去逛IKEA~
 
我的老話一句...
希望我的倆個寶貝健康.平安.快樂~
乖乖的繼續成長喔!
這就是我最大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