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方面

主要的飲食一樣泥粥、豆穀漿、精力湯,進食狀


況大致都算不錯。喜歡直接吃的蔬菜有紅蘿蔔、


洋蔥、玉米筍、高麗菜。水果方面最近開始願意


嚐試敢直接吃的有香蕉、芭樂。


 


講外星語


最近樂樂很想要對我們表達什麼,常常拉著我們


嘰哩咕嚕的講很多話,但這些話都是外星語,我


們完全聽不懂,不過每當他講完後一堆話後,我


們會依照自己的意思回應他,並問他是不是這樣


?樂樂就會很開心的點點頭。


 


會自己吃飯


最近回外公或爺爺家,我們要吃午餐或晚餐時


我會另外盛一小碗飯給樂樂自己吃,他就會


乖坐在小椅子上專心吃自己碗裡的飯,不會吵


我們吃飯喔!也不用坐在餐椅上吃飯也不會亂跑。


 


可以跟著大人手牽手去買東西


這次我們挑戰的是鞋店,因為姊姊想買一雙靴


子,我們帶著樂樂用走的走離我們家大樓下的


商店,到附近的鞋店去看鞋子,樂樂真的好棒


!他跟我和圓圓手牽著手走去鞋店,再等我們


選好鞋子、試穿好鞋子、買好鞋子再走回家,


全程都乖乖等我們,實在是很配合。


 


會站在機車踏板上


回後龍參與圓醮大拜拜的活動,因為我們想去


另外一個村莊看熱鬧,但走路的又有點小遠,


所以老公就用機車載樂樂和我.圓圓就讓她的大


伯母用腳踏車載著去看熱鬧,結果樂樂會乖乖


站在機車腳踏板上,不需要坐小椅子。


 


午睡起來會爬櫃子


最近樂樂又發現好玩的事情了,就是午睡起來


會靜悄悄的爬出嬰兒床再爬到大床上再爬上小


櫃子再爬到梳粧櫃上~@@然後拿上面的乳液來


玩,如果我沒去開房間的門看看他在做什麼?


他可以安安靜靜在裡面玩很久,所以現在只要


聽見房間有聲響,我就要馬上開房門,就會看


到有一個小孩又站到櫃子上了!!


 


會跟姊姊打架


長大後的樂樂,不再任姊姊擺佈,有時候姊姊


規定他不可以拿什麼玩具,他就會生氣的大哭


起來,有時候也會直接走過去打姊姊或拉姊姊


的頭髮,所以有時候姊弟倆也會打架!!


 


愛唱"啦~啦~啦"的歌


最近喜歡在洗完澡幫他穿衣服時,嘴裡會開心


唱著"~~~..~~~…"


 


在家裡也喜歡我牽著他的手


自從常常帶他用走路外出散步後,連在家裡也


非常喜歡跟我手牽手,無論走到哪都要拉著我


的手跟他的手牽著,跟他一起走。


 


想要幫忙


有一天晚上我們全家人出去外面散散步逛逛,


回家的時候老公順便買了一袋橘子,結果本來


來坐在推車的樂樂一直吵著要拿,一開始我給


他一顆;但他不要,他從推車爬出來,想要幫


忙提整袋的橘子回家,但整袋的橘子是有點重


量的,但是他還是一路提回家。


 



提醒換尿布


最近尿尿或嗯嗯了;會一直用手指著尿布,一


開始我覺得會不會只是剛好嗯嗯,但是每次他


指著尿布時,幫他檢查一下,真的都有嗯嗯喔!


 



幫忙收拾折好的棉被


每次看我在折棉被,就會在一旁幫忙;看我折


好棉被放在一旁,他就會幫我搬起來;協助我


將棉被放到放棉被的地方,真是喜歡幫忙的好


寶寶。


 


喜歡拿筆在紙上亂畫


樂樂從很小的時候就相當愛拿著把拔口袋裡的


原子筆,現在一有機會拿到筆就會在紙上亂畫


,這樣也可以讓他一個人坐在位子上專心畫個


許久。


 


喜歡自己看巧虎的書


最近很喜歡跟姊姊一起看巧虎DVD,所以也


很喜歡主動拿巧虎的書來翻閱;這樣也算是


養成自己閱讀圖書好的開始。


 


喜歡將貼紙貼在臉上


樂樂長大了,但也開始耍花招;最近喜歡撕


貼紙書上的圓圓貼紙,自己貼在臉上或頭上


,如果我們將貼紙撕下來;他還會哭哭喔!


 


 看看生活照囉~



一樣天天一杯精力湯



頭上長藍色青春痘了 



喜歡將姊姊書上的貼紙貼在臉上



好天氣的時候就可以去玩溜滑梯 




把拔給我嚐一口冰淇淋


 



騎三輪車


 


姊弟情深照 



跟姊姊一起玩氣球



兩個人靜悄悄在房間做什麼??... 



原來...準備一桌豐盛的食物啦~



兩個很愛演..真的在吃食物.. 



最近喜歡和姊姊一起玩扮家家


 


吃得那麼認真



雖然姊弟倆常打打鬧鬧...但感情又很好...


 


研究大樓中庭的聖誕樹..


 


時間過得好快...


轉眼間樂樂都有1歲9個月了...


 


雖然現在他很活潑好動..


但他正一點一滴在長大著..


雖然他每天總是在家翻東翻西..


但他一直試著在探索這個世界..


 


每天看著我的兩個寶貝健健康康.


開開心心.吵吵鬧鬧的玩..


天天陪著他們的我.還有什麼事?


是可以比現在更心滿意足呢?..


 


只願我的兩個小寶貝們每天能平安.健康.快樂...


媽媽為你們所做的一切都覺得甘之如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