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這個月我又更忙了.要寫樂樂的成長記錄都快寫不出來了~
除了只能利用一點點的時間片片段段的做記錄.忙得團團轉的我
有時候真有點時間要坐在電腦寫東西.竟有不知該從何寫起的感覺呢!!
不過忙也全不是因為樂樂.最主要也是我常常和我的媽媽朋友們帶著小孩
們在外面玩.所以在家裡空閒的時間.有時我也覺得累了.想休息或放空~
飲食方面~
一樣是吃泥粥.喝豆穀漿.精力湯.用餐方面的表現大致都算是不錯.
最近樂樂特別愛吃的就是蔬菜的菜梗.只要是蔬菜類脆脆的梗他都很喜歡.
最近一直扣到頭~
樂樂右額頭這個月已經扣到好幾次了.總是在舊傷快好的時候就
又會扣到.還有一次居然是把拔抱他時.不小心又讓他的額頭在牆壁
上扣了一下.我想再繼續扣下去樂樂應該快要練出鐵頭功了.
爬出嬰兒床~
自從樂樂會自己很俐落的爬出嬰兒床後.就不太能乖乖躺在裡面睡覺了...
只要睡醒也不會賴床或躺在裡面一下再起來.睜開眼一定馬上從嬰兒床
裡爬出來.以前晚上7點30分左右.只要我送他進房間嬰兒床裡.我就可以
出來了.然後他就會乖乖在嬰兒床裡面躺著玩.玩一玩就睡著了.
但自從他知道可以爬出來後.我只要送他去床上.再走出來忙我的事.
他就會立即爬出來又跑到客廳來.會爬出來的那幾天他就一直玩著
我送他進去.他爬出來的遊戲.一直撐到晚上10點才肯乖乖躺著睡覺!!
又隔了幾天他知道他爬出來我就會送他進去床裡.他學聰明了喔!
爬出來後會靜悄悄的.躲在房間裡面.躲在門邊偷看外面.
我怕他會偷偷爬起來.有時候會再走進去探一下房間.
結果...發現嬰兒床裡沒有小孩~!!!這時候就有一個小孩
笑嘻嘻抱著一條小被被和巧虎衝過來抱住我的大腿~~
跟他這樣送呀爬呀~玩了一陣子.樂樂晚上睡覺時間變成大概8點之後
到9點之間才會睡著.所以現在我不僅白天忙.晚上也要等樂樂真正睡著
了才能做其他的家事.其實也是可以讓他晚一點睡.就跟著姊姊看一下
巧虎.他就會乖乖的看.不會吵我做家事.但是想說他年紀還那麼小.
晚睡會長不高.加上好不容易養成的睡眠習慣如果跟著姊姊晚睡.
以後大概也不肯早睡了吧~!!
所以現在只好辛苦一點囉!躺在一旁陪他到睡著.
很愛撒嬌~
看到把拔回來了.就會馬上跑去抱著把拔.頭靠在把拔懷裡.
也常常跑來抱著我的腳.想讓我抱抱他.我抱起他.他就會用
雙手緊緊抱著我.這些舉動真的很窩心又可愛.
跟姊姊搶玩具搶輸了.會哭著跑來找我.抱著我哭哭~
語言方面~
會說的話還是不多.不過他都懂得我們在跟他說什麼.
最近常常會說:拿~拿~拿~或是這個...那個...
因為很頑皮所以有時候我們會打他屁股.然後他就會說:我~不~要~!!
跟他說:說~愛媽媽!!會跟著我說:愛~!!罵罵~
都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
每次我問他你有沒有愛媽媽(或把拔.姊姊).他就會點點頭很認真說:有~
幫他買新鞋子.跟他說去拿新鞋鞋給把拔看.他真的就跑去拿新鞋子
給把拔看.不會拿到其它的鞋子喔!
叫他的名字"樂樂".說:又!他會舉起手來~
喜歡拿書來看~
家中有特定幾本故事書.是他自己喜歡的.會常常拿著在家裡走來走去.
看姊姊在看書.他也會跟著坐下來翻故事書.或指著書上的圖要我們看.
動作方面~
走跟跑.爬的動作都很俐落.會想要有跳的動作.因為會模仿姊姊的關係.
很喜歡模仿.那天他看見國中有大哥哥們在練投棒球.他馬上在一旁學
丟球出去的動作.丟球出去還會轉一圈.
洗澡的時候~
喜歡自己拿著小香皂.自己洗身體.還會拿小杓子舀水來沖洗身體.
這也是模仿姊姊的.
喜歡的遊戲~
就是跑在前面給我追.然後突然轉過身來對我哈哈笑.再抱住我.
我再將他抱高高的.像是讓他飛起來的動作.他就會笑個不停.
相當喜歡觀察廚房的物品~
喜歡打開廚房裡的矮櫃的門.蹲在小門外觀察裡面擺放的豆類.
醬油或煮菜用的油.調味料...等.
喜歡出去散散步~
只要我們準備要出門了.自己會跑去拿我們的帽子.將帽子發給我.
還有姊姊.自己將帽子戴好.再跑去拿鞋子準備要穿的樣子.幫他穿好
外套和鞋子.自己會快速爬進去推車裡坐好.想趕快出去散步囉~
看看樂樂的生活照吧~
可以很俐落的爬出嬰兒床...

有時候會先丟出小被被和巧虎.再爬出來..  

我成功逃出來了~


馬麻:樂樂你是怎麼爬出來的?...樂樂:讓我想一想喔!

爬出嬰兒床後.通常他就會自己躺在我們的大床上..

也會躺這麼慵懶的模樣~

最近幫他拍照他的雙手喜歡擺這樣~
  
 
我要準備幫史努比打針囉~

馬麻們常帶我們這些小朋友們去溜滑梯~
 

樂樂最愛溜滑梯~

我跟我的好朋友一起玩~


現在我最愛爬樓梯~

爬累了就坐著休息一下~


拍拍手.我要溜下去囉~
 
過山洞~

看自己的影子~ 
   

 
準備出門去就會自己去拿鞋子~

阿公阿嬤家也有小小溜滑梯~

圓圓和樂樂坐這樣也能玩~
 
我戴這樣可愛嗎??
 
雖然樂樂現在真的是活潑好動.常常讓我覺得很累.不過我想這些都是
他在成長過程中想探索這個世界的表現.而且雖說感覺很頑皮.但他的
種種舉動都是那樣的可愛.讓把拔.圓圓還有我都相當的開心.也覺得他
那麼的可愛!我們都相當的愛他~
 
希望我們家的頑皮小弟一樣繼續平安.健康.快樂成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