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真的是好冷好冷喔~~~
今天和昨天晚上外面的氣溫居然都只有9度!!
又加上這兩天都在下雨.更覺得濕濕冷冷的....
所以這幾天幾乎都躲在家裡.沒出門.....
躲在家裡.只好繼續來弄點可以暖暖身的食物來吃囉~
 
因為實在太冷了.最近我煮得東西都會加一點點的薑..
因為薑.味辛但性溫和.可以有溫暖腸胃的效果.
而且只是在烹煮的食物裡加上一點點.
薑的辣味沒那麼重.圓圓也都能接受...
 
白天在家裡的時間.除了陪圓圓玩.有空閒我就愛翻翻雜誌或食譜...
 
前幾天又看了寶寶養生餐的食譜.看到這道"不一樣的餛飩"~
我就想要也來試試看....
圓圓也很喜歡吃水餃.餛飩這類食物...
之前我就常常自己買材料回來自己包.煮來全家一起吃....
不過將裡面的餡料先炒熟還有加了洋蔥和薑在餡料裡都是我第一次的作法...
而且餡料先炒熟有個好處.就是餛飩可以不用煮太久.外皮熟裡面一定是熟的...
餛飩不會煮太久也不至於太過於軟爛.吃起來口感好.賣相也好了點..
包好的餛飩放冰箱裡.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煮非常方便....
有時候我老公煮麵時也會加上幾顆餛飩進去.就變成了餛飩麵...
雖然是參考寶寶養生食譜做的.但是我覺得也是很適合大人吃喔!
 
"不一樣的餛飩"
材料:
洋蔥 1小塊切片
豬絞肉 50元(我每次都買這樣價錢的量)
秀珍菇 兩大片
餛飩皮 一包
薑 2薄片
紅蘿蔔 2片
蔥花 少許
油 少許
鹽 少許
煮好的排骨高湯 一小鍋
枸杞 少許
波菜  一小把
作法:
1.洋蔥洗淨去皮.與秀珍菇.紅蘿蔔.薑片都剁碎.
2.炒鍋加少許的油.洋蔥.秀珍菇.紅蘿蔔.薑末到入炒軟.
再加入絞肉繼續拌炒.再加上少許的鹽調味.至豬肉熟透就可以盛起備用.
3.待餡料略涼.用餛飩皮包適量餡料.對摺成三角後收口並稍微捏緊.
4.用滾水將餛飩煮熟撈起.再直接加入煮好的排骨波菜高湯裡.灑個蔥花.
   熱呼呼的餛飩湯就可以上桌囉~
PS.洋蔥也是很好的食物.除了能提味.而且還有提升人體免疫力的功能.
     所以我也很愛用洋蔥來做菜~跟大家分享~^^

先炒過的餛飩餡料~

我隨便亂包的餛飩.反正不要讓餛飩煮得時候會散開就好了~

熱呼呼的餛飩湯煮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