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變得很忙.因為樂樂越來越活潑了.白天在家裡跑來跑去.
爬上爬下.東拉拉西扯扯的.所以我隨時隨地都要注意他的安全.
為了要有更多的時間看顧好樂樂.所以有些家事就變成要晚上完成.
像洗衣服或拖地.整理東西..早上要忙的事就只能趕在老公出門上班
前完成.接下來的時間不是帶姊弟市場買個菜.不然就是帶著他們去
找媽媽朋友和小孩們一起玩.
所以最近大概只有下午他們姊弟午睡了.我才有時間上網.
晚上除了忙家事之外還要陪圓圓看書做功課.現在我自己
幾乎已經很少在晚上開電腦好好上網.隨著圓圓.樂樂長大了.
我的時間也變成更加緊湊了呀~
來看看樂樂這個月的點點滴滴吧~
感冒~
這個月跟姊姊一樣都有感冒症狀.有發燒和流鼻涕的情形.
不過後來都是集中在流鼻水.我覺得樂樂也算是入秋有點鼻子過敏.
因為老公跟我也是這樣的體質.
打流感預防針~
因為固定每年都有打.趁著姊弟倆感冒都好了.趕快抓去打.去了診所
我才發現之前我們家這倆隻的感冒症狀算是輕微.因為最近有好多小孩
都感冒了.感覺都滿嚴重的!!!
飲食方面~
樂樂平常除了喝豆穀漿吃泥粥外.他喜歡直接吃的食物越來越多了.
最近他最愛吃的就是菜豆.小黃瓜.紅(白)蘿蔔.百葉豆腐.麵條.
燕麥糙米白飯.蘿蔔糕...因為樂樂的牙快長齊了.已長好的有16顆.
所以他的咀嚼能力還不錯.我想過一陣子他的正餐的泥粥可以慢慢
改成跟姊姊吃一樣了.因為每次他都想搶姊姊的飯來吃.
而精力湯一樣固定每天早上都會來一杯.
想要自己吃飯~
想要自己拿湯匙和碗吃飯的慾望很強烈!所以餵他泥粥時.
要準備一碗裝有少少飯的碗.讓他自己一邊拿湯匙吃.這樣
他才不會一直反抗我餵他吃泥粥和搶我手上的湯匙.
語言方面~
這個月樂樂開始比較會說一些簡單的字如.看到小狗會說:"夠.夠.."
還有外加手勢手掌打開合起來說出類似"汪汪"的發音.
看到爺爺或外公.會說:共.共..也會一直說爸~爸~爸.媽~媽~媽
早上起床會聽見他一直在叫媽媽~媽媽~哭的時候也愛叫:媽媽~媽媽~
最近又發現他會說:拿~拿~拿(要我拿櫃子裡的餅乾給他吃)
不過語言發展還是比他的動作發展還要慢了許多.
大部份還是習慣聽指令~
我說你好棒!他就會拍拍手.我問他***好不好?他就會點點頭說:好~
說謝謝的時候.也會懂得點點頭.
有時候不要或不好就會對我搖搖頭或搖搖手說:不~
換下來的尿布.他會拿著聞一下.用手在鼻子前揮揮.
做個怪表情.表示尿布好臭喔!
跟他說:請幫我拿***.他就會趕快跑去拿來.
說再見或你好.都會跟別人揮揮手~
我說:拜拜!他會合著雙手做拜拜的動作.
喜歡幫忙~
每天一定要拿掃把掃地.也常用拖把在家裡拖來拖去.
姊姊將散落一地的故事書排回櫃子裡.他也會搶著要幫忙.
會主動將換好的尿布拿去垃圾桶丟掉.
也會想要參與幫忙收被子.有想摺被子的動作.
喜歡按牆上的開關~
抱他進房間.他一定會指著牆上的開關.
我就要抱他靠近開關.他會自己按下開關.然後笑嘻嘻的微笑.
嬰兒床快關不住他了~
踢我們的大床.移動嬰兒床.爬上嬰兒床再爬上窗緣~!!
相當驚人吧!!還好我們家窗戶有鐵窗~或是直接站直直的站
在嬰兒床的欄杆.雙手完全沒扶著喔!
最近另外一隻腳也會跨出欄杆了.像坐騎木馬一樣.
實在相當危險!!
附註:就在我記錄著樂樂這個月的記錄時.10/6那天下午.樂樂已經可以
很順利的從他的嬰兒床裡爬出來了~而且一次比一次動作還要快!!
唉~真的關不住了....
攀爬高手~
我們家的小孩都是攀爬高手.在外面玩常常讓我的媽媽朋友們緊張的.
圓圓愛爬之外.樂樂可能會模仿也相當能爬.因為他們實在太愛爬了.
我又開始帶著圓圓和樂樂去離我們家路程比較遠一點的國小玩..
那裡至少有些遊樂器材是可以攀爬的.樂樂也可以跟著姊姊.
手先拉著欄杆.腳再踩上去的爬.一步一步往上邁進.動作相當協調.
但因為我要扶著他的身體就沒辦法拍照.等下次跟我老公一起去.
再來拍我們家兩個攀爬高手.
耍賴~
看了許多文章報導.發現其實男孩會比女孩難教.父母必需多花點心思.
隨著樂樂越來越長大.我真的有體會到這樣的感覺..感覺他的活動力
相當活躍.也許是排行老二的關係開始懂得競爭.然後耍賴的情形比
姊姊以前明顯嚴重些~圓圓以前可能會比較固執.但是如果我們轉移她.
她也能慢慢接受..但是在樂樂身上就會看見固執之外的耍賴..想要做什麼
他就一定會堅持想做..但是太危險的動作.當然我們要馬上制止..
這時候樂樂就會哭.哭的很大聲..有時候他還會想往後躺在地上哭...
不過我都會輕輕將他放下就讓他躺在地上哭吧~所以他曾經光著身子
為了不沖屁股.躺在浴室裡..也曾因為他想在國小的司令台上玩..
但我必需帶他去另一個地方看著圓圓..他就拉著他的推車躺在國小的
跑道上一步都不想走...希望我的冷靜與堅持可以改善樂樂的固執與耍賴..
會搬小椅子站著在洗手台上洗手~
會學姊姊想站在椅子上在洗手台洗手.所以會去搬椅子來站著.
力氣很大~
樂樂的力氣很大.他可以單手拿起果汁機的底座(我們家的並不輕喔!)
還有辦法將裝滿有水的大臉盆.整個將水倒掉~
所以每當他在哭鬧時.要抱他的我感覺實在很吃力~!!
因為他的大力氣像喝了"蠻牛"啦~
愛撒嬌~
常常自己玩一玩就跑來窩在我懷裡坐下來.
也常常主動去擁抱姊姊.這舉動相當可愛!
"不過也常常欺負姊姊.拉姊姊頭髮.推姊姊"
爬樓梯~
一看到樓梯就想爬.所以最近回婆家或娘家又要開始追小孩了.
看看生活照囉~

跟姊姊在阿嬤家外面的空地玩沙.


我在哭哭還有生氣~

我愛幫忙拖地~


我會騎跳跳馬喔~



馬麻說我好棒!我會自己拍拍手~

有點不想玩了~

我不想玩了.我想下來~!!

但是我不敢自己下來啦~!!

馬麻帶我和姊姊去幼兒園開車車~



 
這是樂樂的好朋友-皓皓弟弟

看我的厲害~我把車車扛起來了~!!
  
我會自己吃泥粥喔~
  
吃的很認真吧~!! 

最近最喜歡看的書-狗

喜歡爬到書櫃上坐著~

吃完午餐後.快要睡著的表情~

真的睡著了~!!!
 
坐這樣也能睡.真厲害呀~!!

被把拔架住戴上柚子皮~
       
ㄟ~我一點都不想戴這個啦~!!
 
我有想過還好我們家只有一個樂樂.如果有兩個樂樂.三個樂樂...
那當媽媽的我日子就會很"歡"樂~!!所以往好處想是對的.還好只有一個^^"
 
希望我親愛的小孩們要平安.健康.快樂繼續成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