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一個月又過去了..時間過得真快呀~!!

可能是我真的太忙碌了.所以覺得每天的時間都過得快快快…..


又到了記錄樂樂滿7個月的點點滴滴囉~


 


 


副食品-


現在一餐可以吃120cc.本來吃兩餐.但最近早上8:00又增加一餐.


因為有時候他的肚子很餓常常睡到早上4-5點就起來討奶喝了....


太早喝奶的結果就是上午9:00要睡回籠覺時.


會因為肚子餓而睡不好.所以就多增加早上一餐食物泥...


除了做食物泥原本已有加入的食材照舊使用之外..


這個月增加的食材有:紅豆.青花菜.高麗菜.鴻喜菇.甜柿.白蘿蔔.


大黃瓜.波菜.莧菜.黑芝麻粉…..


因為怕樂樂會過敏的情形所以目前還是用白米飯打米糊..


糙米或穀類食材.我想等樂樂7個月之後再慢慢增加..


另外也有偶爾給他一點點米餅或小餅乾.讓他塞塞牙縫..


 


配方奶-


食物泥增加了.奶量真的喝得少了..


早上180cc.中午吃完食物泥後150cc.下午4:00吃完食物泥再喝120cc


晚上睡前7:00-8:00再一瓶180cc的奶.就入夢鄉去了..


不過有時候會因為半夜肚子餓而哭醒..


為了讓我們能一夜好眠.有時候只好再給他喝個120cc奶...


 


牙齒-


下門牙持續冒出中.所以口水直直流.一樣喜歡狂咬各種物品...


 


爬行-


爬行速度越來越好..動作很俐落.比上個月更為進步....


 


雙手活動-


一樣非常喜歡亂抓東西.餵他食物泥如果不小心一點.


他會握住湯匙不放.力氣滿大的..


喜歡雙手握在一起做恭喜動作上下擺動.


所以每次他如果這樣.我們都會幫他說:恭喜~恭喜~


(這是在為過新年做準備嗎?)


還有最近也喜歡用雙手攻擊我和圓圓的頭髮..


一不小心就會被他拉扯住~!!


 


坐-


越坐越好了.所以坐在小推車上也不用另外再塞小枕頭或小被子固定..


可以獨立坐在床上或地板上很久.都不會重心不穩倒下去喔!


洗澡時也可以安穩坐在澡盆裡.雙手拉住澡盆邊緣..


 


看書-


喜歡拿姊姊或我在看的書..不給他還會傷心的大哭..


所以我只好給他玩廣告DM..但是常常是慘不忍睹..


撕得非常之破爛呀~!!我想...另一破壞大王即將出現~@@


 


流鼻涕-


前陣子我突然又感覺自己好像快感冒了..


然後很快的圓圓和樂樂就跟著開始流鼻涕..


觀察了幾天覺得還是不行.所以只好再帶兩個通通去看醫生...


本來剛好到了樂樂要打五合一和B肝疫苗的時間.結果因為感冒.


所以只好再延一週.還好看醫生.吃藥幾天後就不再流鼻涕了.


 


臉部過敏-


流鼻涕過後幾天樂樂臉上出現紅紅乾乾的皮膚.幫他擦了護膚霜還是不見改善..


真是越看越可憐..後來那一週日剛好回台中.就到常去的診所給認識的醫生看後.


醫生開了擦臉部的藥擦了之後.樂樂的皮膚就恢復正常了.


醫生說樂樂的皮膚算是異位性皮膚炎..可是自從擦了藥之後到現在都好好的..


所以今後我要更加小心樂樂的皮膚才好~


 


打預防針 &流感疫苗-


因為帶樂樂去診所看皮膚.也請醫生檢查樂樂的感冒好了嗎?


如果好了就順便打預防針.檢查後醫生說可以打.


所以樂樂就先打五合一&流感第一劑各一針.下次再打B肝&流感第二劑.


樂樂挨了兩針.居然都沒哭喔!超級勇敢的...


倒是圓圓也順便打流感一針(去年打過了.所以今年打一針就好).哭得超級誇張的~@@


真是比弟弟還不勇敢ㄋㄟ~


 


接下來就看看照片囉~


 


 



樂樂吃的食物泥冰磚~  


 


坐小推車坐的很好了~很常坐在上面看我做家事..


 


最近常常會將嘴弄成這樣..圓圓以前也會這樣..


 


樂樂真的很愛吃...


 


給他一片餅乾他就會啃得很開心.滿足~


 


不過很快的就會啃成碎片..研究餅乾中..


 


餅乾都碎掉了....表情真無辜...看著我..好想再來一片~


 


樂樂你在想什麼?表情真憂鬱呀~




現在也會自己在嬰兒床裡.玩著玩著...玩到睡著了..



很調皮....有時雙腳會不停踢欄杆.有時雙腳還會被卡在欄杆裡.動彈不得..只能ㄞㄞ叫....



睡前小手手喜歡摸著這隻小鴨鴨.. 


臉紅紅的..不知怎麼了....??接下來這幾張的臉都紅紅的... 


感覺像吹到風.臉上皮膚變得乾乾紅紅的....看起來真心疼~


 


可是風太大的時候..我們都沒出門耶!還是天氣太過於乾燥的關係...


 


我在想是不是吃東西過敏了?可是身體上都沒有...


 


剛好要回台中.給認識的醫生看了之後..擦了藥還好隔天就好了... 


樂樂乖~粉紅系的衣服都打包給嬸嬸囉!你就快要不用再穿姊姊的粉紅系衣服了...


 


為了怕姊姊和樂樂會互相傳染感冒....


所以樂樂的玩具就給他自己另外一個盒子裝起來...


 


樂樂的玩具很少.連手動吸乳器都給它當玩具了...呵呵~


但是那可是一次都沒用過的全新吸乳器...(因為我買來時根本完全不會用~@@)


 


努力~努力~


 


拿到了就是往嘴巴塞.然後咬~



小被被也不放過~繼續往嘴巴塞....



終於被我拍到他的兩顆小牙了...



傳說中的小白牙出現了~





 


現在隨便一逗就會笑得很開心喔~



    


流口水了~


 


 


搞笑照片一張~哈!


 


常常坐這樣看媽媽在廚房忙碌~


 


 


坐在小推車上等太久了..居然發現後面有標籤..開始咬起來了...


原來樂樂跟小洋蔥哥哥一樣也愛標籤啦~^^



哇~把拔帶回來的便當耶!!


(Sorry~因為怕有廣告嫌疑..我幫便當改造了一下...@@)


 


 


 


 


 


 


 


不是在幫樂樂做7個月的記錄嗎??拍便當做什麼??


 


 


 


 


 


 


然後....將將~!!


 


然後便當兩旁的桐花布帶..就被圓圓拿來....


 


接下來姊弟情深的照片出現了...


 


圓圓說:弟弟~你要乖...來~姊姊幫你戴上喔........


 


樂樂很默默的接受姊姊給他的安排...


 


大家說....姊姊應該是將樂樂當玩具在玩吧~


 


是呀~圓圓將他當會動的玩具大娃娃在玩^^"


 


 


圓圓說:馬麻~妳看我跟弟弟可不可愛~哈哈哈!!


 


哈哈哈~真的超級可愛的啦......


圓圓居然還會想出這招來~


 


把拔說:樂樂好像賣壽司的老闆喔~~


 


好啦~就記錄到這裡囉~


 


兩個寶貝們繼續加油!繼續乖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