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帶小孩去逛書局找了幾本自己想買的書..
而這次買到的書都是我很喜歡的..
雖然知道買書是很傷荷包的.尤其當自己失心瘋的狂買時..
但是以目前我要帶兩隻小孩的情形..
能悠閒的去圖書館逛逛.找想借的書是不太可行的..
而我也不想輕易冒險找自己的麻煩...^^
所以既然目前無法去圖書館借想看的書.
所以想買書我必定買能收集.有價值的.很實用.能一看再看的書..
這次我買到的其中一本書.
是有一天我剛好在我家車上看到民視消費高手這節目..
當天就是這本書的作者來上節目..
作者介紹有關於如何運用生活中天然食材保養自己的方法~
而很剛好的隔幾天去逛書局剛好看到這本書.
翻一翻大略內容覺得是我想看的.所以就買了..
 
自從婚後自己能掌控廚房的天地...
我就很愛研究各種天然食物的營養素.對人體帶來著什麼樣的幫助...
而自己成為把關家人飲食健康的主導者後..
我也開始更加著迷有關養生.天然的健康食材對身體健康的攝取..
而在研究這些天然食材.蔬菜.水果.穀物...的同時....
也讓我一天一天更加相信大自然中每一種天然食物與身俱來的魔力~
 
我個人覺得目前在看的這本書是一本很棒而且能讓我長知識的書~
"有機美人.32個天然食材保養秘方"*向學文著 時報出版
 
自從開始打食物泥和豆漿給圓圓和樂樂(吃)喝之後.我對於黃豆.黑豆的挑選就更加仔細..
 
記得在褒湯達人-ivy.站台看到她對食材介紹時有說到要買黑豆要選"青仁黑豆"~
後來我去買黑豆時一定記得選青仁黑豆..
還有更早之前和淡淡的幸福聊到黑豆可以炒過煮茶來喝.顧腎臟.保養身體...
正在坐月子的媽媽們也許也可以這樣做喔....
黑豆茶聽來很不賴.但我從來沒試過..
以前我只有吃過我媽媽炒過的黑豆..直接拿來當零嘴吃很脆很香~
 
這次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有關於更多黑豆的知識.感覺如獲至寶..
也看到了黑豆茶的製作方法...
家裡現有青仁黑豆一定要馬上行動來試試呀~
 
*中醫認為.黑豆皮入腎.青豆仁入肝.所以青仁黑豆是肝腎雙補的上選.
*黑豆裡所含的豐富天然抗氧化-花青素.
可以中和自由基.減少皮膚傷害.促進膠原蛋白生成.
"這些知識摘自書中的資料"
這是書上寫的"黑豆茶"製作方法~
1.青仁黑豆300g.
2.水洗乾淨.晾乾.
3.平底鍋不放油.小火先將黑豆炒到皮裂豆香.存於密封玻璃罐內.
4.舀兩大匙(約30毫升).加入熱水.浸泡7-10分鐘.即可當茶飲.
不過我炒黑豆的量應該比原本書上的作法較多一些...

水洗乾淨.晾乾..有幾顆黑豆可看的到是青仁的喔..

平底鍋不放油.小火先將黑豆炒到皮裂豆香...

黑豆皮都裂開了.有點焦焦的顏色..但味道真的很香~ 

炒好的黑豆拿起來吃看看.酥酥脆脆的.無豆子的生味.就算是成功了~

等待豆子涼了.存於密封玻璃罐內就可以了~
  
隔天趕快泡一壺黑豆茶來試試~
那天我將炒好的黑豆放壺裡先煮過..
所以煮出來的黑豆茶才會那麼黑啦~^^"
其實只要照著書上的方法.用泡的就好了~
後來我跟我老公都用泡的.喝起來就非常讚囉~
不要小看這黑黑的茶水.那可全都是花青素喔!
只要黑豆一次不要放太多.
仔細觀察.其實泡出來的茶水是淡淡的紫色..
喝黑豆茶可是保護腰腹的好方法喔!
只是就像我自己說的新年目標是舉凡"我想做的事都要持之以恆"一樣..
要持之以恆的喝.不然喝個一兩次是不見得有什麼功效的~~
 
後記~炒黑豆那一天下午....
樂樂午睡起床後很乖的坐在小推車裡看我在廚房裡炒著一顆顆神奇的黑豆..
圓圓也很乖的在一旁陪著弟弟玩.讓我很順利很順利的完成炒黑豆的工作..
完成炒好黑豆的那一刻.空氣中飄揚著滿室黑豆的香味...
我看著兩個可愛的乖小孩微笑~說著:媽媽~完成囉!!
圓圓也開心的說:YA~馬麻完成了~!!
樂樂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給我們一個很可愛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