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日我們回公婆家住.跟他們一起過元旦新年..
老公的大姊夫剛好也有回去.而且帶了很多芋頭來...
所以大姊夫也送給我們一顆他自己種的大芋頭.
這星期一我就開始好好的處理這一顆大芋頭...
我先將芋頭的皮全部削下來.
(削芋頭的皮千萬記得要先帶上手套.不然後果很難想像!!會癢死妳的玉手...)
再將芋頭切成一塊一塊分裝在保鮮盒裡..
這顆大芋頭總共分裝在兩個大保鮮盒裡.然後放冰箱冰起來.要用就方便多了..
昨天中午我就用芋頭試做了蒸燉飯...ㄟ~還算是成功.我自己覺得還不難吃耶~
 
"芋頭蒸燉飯"
材料:
芋頭 4塊
小蝦米  1小把
里肌肉  1片
蔥  1大根
蒜頭  3粒
紅蘿蔔  4片
醬油 少許
葡萄籽油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白米 1杯
 
作法:
1.芋頭切成四方形小丁.紅蘿蔔切絲再切小小丁.
2.蝦米先泡水.里肌肉切絲先用少許醬油醃過.
3.蔥切成蔥花.蒜頭去外皮切細細碎碎的.
4.白米清洗好備用.
5.熱鍋倒入葡萄籽油.將蔥花.蒜頭.蝦米放進去炒一下爆香.
6.轉中火再加入肉絲一起炒.然後再加入芋頭.紅蘿蔔繼續炒.
7.最後再加入白米.加入一些水一起炒.加入少許的醬油.黑胡椒增加飯的鹹度和顏色.
8.大概將白米和裡面的食材都炒均勻後.就可關火.
9.再將全部的食材倒入電鍋內鍋.加入平常煮飯比例量的水(可以再少一些些)
10.放電鍋裡.外鍋加一碗水.按下開關等它煮熟就是好吃的芋頭蒸燉飯.

這是在炒鍋裡已炒過的食材.準備放電鍋裡了.....

將~將~芋頭蒸燉飯完成了.....

然後趁芋頭蒸燉飯在電鍋裡蒸的時候.我又趕快煮了一鍋蘿蔔排骨貢丸湯.....
"蘿蔔排骨貢丸湯"
材料:
白蘿蔔  1條
排骨  5塊
香菇貢丸 5顆
鹽 少許
蔥花 少許
 
作法:
1.白蘿蔔削皮.切塊狀.排骨先燙過備用.
2.準備一鍋水.開大火將水煮滾.
3.排骨.白蘿蔔一起加進去滾水裡.等滾燙的水再度滾起來就可轉中小火.
4.一直煮到白蘿蔔快熟了.再加入香菇貢丸一起繼續煮.
5.煮到白蘿蔔熟了.在加入少許的鹽調味.撒上蔥花就可以關火了.
 
這就是我們昨天中午的午餐~~~
芋頭蒸燉飯配蘿蔔排骨貢丸湯..
 
來看看我們家圓圓準備品嚐一下芋頭蒸燉飯囉~

你們看這芋頭蒸燉飯還不難吃啦~
圓圓馬上吃掉一半了...真的很乖很捧媽媽的場.
圓圓~媽媽最愛妳喲~
 
其實我昨天煮蒸燉飯是想做一下實驗.因為沒這樣煮過..
只是最近一直有大略的在參考食譜煮法...
然後我以為我老公中午不會回來吃.就想偷懶一下簡單煮一煮就好..
結果........
我老公突然又打電話說中午會回來吃飯啦~~~
那...那就一起吃吧!!
然後回家後.我就叫他吃芋頭蒸燉飯.....
他又問我:妳怎麼會煮這個??
我說:我參考食譜學的呀~
我問他:那~好不好吃呀!?
他說:很好吃呀~
結果他吃了一大碗....
因為午餐除了這芋頭蒸燉飯和蘿蔔排骨貢丸湯之外...
也沒別的可以吃啦~^^
所以不好吃也要乖乖吃下去啦~~
老公~乖喔!要跟你的寶貝女兒看齊知道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