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回公公婆婆家...
晚餐婆婆煮的一大鍋雞湯..
晚上我們要回家時.婆婆裝了一袋雞湯裡的雞肉塊和香菇給我們帶回來..
婆婆說湯不用了.雞肉塊隔天再炒一炒就可以直接吃了..
雞是我婆婆自己養的..因為養的很大.所以肉質又肥又油..
帶回來的雞肉塊直接拿來再煮成雞湯最好了..
因為第二次再將雞肉塊煮成的雞湯.就不會像第一次煮的時候那樣油了..
通常婆婆給我的雞肉我都是將它變成雞湯比較多~
 
上次(11/26)去喝喜酒.喜宴上有一道湯品是用了好多種類的菇類所煮成的..
那個香菇湯的味道真的好鮮好鮮喔!一喝我就好難忘懷那味道..
我跟老公說:下次我ㄧ定也要來煮一鍋全部放了各式各樣菇類的湯..
上星期天早上我和圓圓去逛菜市場.我就買了三種菇類-秀珍菇.杏鮑菇.珊瑚菇..
珊瑚菇是我第一次買耶!我因為不知道這個菇類的名字.還特地問了老闆...
所以早上買的菇類和晚上婆婆給的雞肉塊.就變成的隔天我們家的一道湯囉~

"菇菇雞湯"
材料:
熟的雞肉塊.
香菇數朵.秀珍菇一包.珊瑚菇半包. 
薑片數片.
香菇昆布高湯
作法:
1.菇類清洗乾淨.
2.將高湯煮滾加入雞肉塊.薑片以及全部的菇類.
3.小火煮30分鐘加入少許的鹽調味就完成了.
 
很簡單的一道湯品.完全不用加其它的油類..
因為雞肉塊沒有另外再炒過.所以煮出來的湯一點都不油膩..
還有就是加了好多菇類.湯頭喝起來真的一整個鮮甜~
我真的好愛菇類煮成的湯喔!真的好好喝喔!
這鍋湯其實菇類才是主角.雞肉塊其實只是配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