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為自己買本喜歡的繪本....


最近為自己買了一本喜歡的繪本,


''山伯伯的下午茶"作者崔麗君 小魯文化出版


 


有機會找到這本繪本的因緣是因為我常常去逛作者


的格子作者一家四口就住在金瓜石坳上一棟可以


看到海的石頭屋,一家人過著山居生活,充滿著自然


和藝術的生活....


作者與家人們過著屬於自己想過的生活方式。


  這樣的生活也是我內心深處一直響往的生活….


不過現實當中,我想我是沒有機會搬到山上去居住,


等老了之後可能也只能跟老公回後龍老家居住,


..雖然後龍沒有山,還是有海囉! 將來只好過過


靠海的生活,這樣也算不錯啦!(題外話)


 


"山伯伯的下午茶"裡有山、有樹、有精靈、有魔法、


有小女孩和下午茶


就像是臺灣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般。


 


  


作者筆下柔柔淡淡的畫風,將臺灣的迷幻山城-金瓜石


之美在她的繪本中呈現的一覽無遺。


 


故事裡的主角就是作者的女兒-容容和她養得


小鴨子到山上探險去,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相信透過這一本"山伯伯的下午茶"會讓看過這一本繪本的人


與作者一樣愛上這座迷幻山城,想找機會上山去走走。


 


  


 


 九份這個地方我去過不少次,前陣子除了想去淡水之外...


另一個地方就是九份。


真的在最近看了這本繪本後,讓我重新認識金瓜石這個地方。


 


 


 


我想以後若有機會再度造訪九份,就不會只是記得九份的


芋圓;^^""...一定要好好欣賞金瓜石山上的美景。


 



 


購買這本繪本領書的那一天,


圓圓看到繪本時就問我


"媽媽這本故事書是要送給我的嗎?"


 


雖然這一本書一開始是我自己想看的


但也算是可以送給圓圓看,因為她最愛喝下午茶了。


 


而裡面的故事充滿了驚奇和探險


讓圓圓也相當喜歡呢!


所以這是一本大人和小孩都會喜歡的繪本,


有機會可以找來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