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冬至.~所以要煮湯圓去住家附近廟宇拜拜.還有祭拜祖先....
因為怕婆婆一個人忙不過來.所以昨晚我們就先回公婆家睡覺.
不過早上我們起床後.婆婆已經將她昨天搓好的湯圓煮好了...
所以等我們吃完早餐.老公跟婆婆就分別提著裝好的湯圓去附近的各個廟宇拜拜~
我跟圓圓則是跟著一起拜拜就好了~
因為知道會回公婆家.一定有很多湯圓可以吃.
所以前幾天去市場.我也沒打算要買湯圓回來煮~
不過婆婆今天只有煮甜的湯圓.但還是很好吃~
今年婆婆煮得湯圓.裡面加的是金桔乾餅~
不過我怕湯圓對我現在的腸胃不易消化.所以我只有吃一顆應景一下~
圓圓吃了兩顆小湯圓喔~^^所以她多兩歲了~哈!
記得小時候過冬至.都很愛玩吃了幾顆湯圓就會多了幾歲的遊戲~^^
 

用湯圓祭拜好各個廟宇回來...
接著沒多久我又跟婆婆去廚房準備中午要祭拜祖先的菜. 
所以今天中午的午餐也吃得很豐盛~^^
我覺得我好像又吃的太飽了......
然後圓圓一整個早上玩的很開心.
我們一直到下午2:00才回到家.
接著老公又出門去上班了~
早上玩得很過火的圓妹妹.此刻正在睡著香甜的午睡~
而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好好的享受片刻的寧靜.....
12月份真的是一個很溫馨的季節...
除了天氣變得冷冷的.又有冬至.又有聖誕節的過節氣氛.
再來又要迎接新的一年.然後接著又過農曆新年...
雖然天氣冷冷的.但與家人們相聚在一起的時刻就備感溫馨...
心也會變得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