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每天的生活又變得好緊湊..
因為我們家的樂樂長大了.
讓我一整個忙個不停...
還好我們家圓圓姊姊最近長大和懂事許多~
可以幫忙我一起照顧樂樂~
不會意外加入弟弟的搗蛋行列..
讓媽媽感到很心慰呀~
*感冒*
這個月圓圓也有感冒.不過都集中在流鼻涕.但是因為她的抵抗力不錯!
很快就好了.雖然去看了醫生但是醫生說她不用吃藥.送她一瓶治流鼻涕
的藥水.藥水喝了幾次流鼻涕就不再出現了.
所以常喝精力湯的小孩抵抗力還是不錯的.圓圓也是從很小就跟著
我們一天1-2杯精力湯.一直到現在我們真的看到成果了.
*流感預防針*
趁著圓圓和樂樂的感冒好了.趕快帶他們去打流感預防針.
*身高不夠高*
醫生也順便幫圓圓做了健康檢查.
圓圓現在的身高105cm.體重17kg
醫生說圓圓的身高在同年齡來說.百分比落在30.
所以就是她的身高不夠高~!!!
我知道圓圓的身高一直都是不太高的..
但是她現在看起來也沒有很矮了耶~
可是她最近的食慾都很不錯喔!每天也都有去外面運動耶~
沒關係啦~媽媽再來跟妳一起好好努力囉.
*讀經班*
9月開課至今也接續上了很多堂課.圓圓相當喜歡去上讀經班.
每到要上讀經班那一天都很期待.上完課回來心情也都會特別的好.
圓圓很活潑是個不怕生的孩子.上課常常主動舉手發言.很感恩讀經班
裡的義工媽媽給圓圓很多表現的機會.如.點她上台示範.做自我介紹.
圓圓也都能勇敢發言.不用媽媽陪著一同上去.看著她的表現.
我的心裡有無獻的感動!
讀經班為了讓陪伴的媽媽們也有參與課程的機會.也讓媽媽們認養
講故事的時間.所以我和另一個媽媽朋友一同準備排練故事內容.
讓我們的孩子一同參與說故事及表演.圓圓參與這次的表演相當的開心.
而這次小朋友們跟媽媽一同上台講故事和表演也獲得大家的讚賞.
*讀經班的課程分享悄悄落實在生活中*
圓圓因為去上了讀經班.慢慢發現她會將在課程裡班媽媽的分享
運用在生活中.如.她常常說感恩我的媽媽幫我...感恩我的把拔
辛苦上班賺錢...也會自己說:阿公阿嬤他們老了.我會請他們慢慢走路.
會幫忙拿柺杖給阿公...感覺她越來越懂得體貼長輩.體會長輩的辛苦.
每次都會自給主動的去抱抱阿公.阿嬤或外公.外婆喔!
*喜歡寫功課*
習慣每天晚上一定要我教她寫功課.如果有一天我想偷懶不想教她.
她會很難過的說:媽媽~我今天都沒有寫到功課ㄋㄟ~我要寫!我要寫!
因為她實在太有上進心了.那麼愛寫功課~!!所以媽媽不管再怎麼累.
也一定要陪她寫完功課才能睡覺啦!!
最近很愛算數學.學習數的合成.也愛認國字.一些簡單的國字都能認得了.
*做家事*
最近圓圓吃完東西的碗.盤子.杯子.都會自己拿去廚房的水槽清洗乾淨.
一開始我都會覺得她是想玩水.後來我發現其實她做得很好.清洗完的
碗.盤子.杯子還會歸位.所以漸漸的我也讓她自己完成這些事不再阻止
她去做這些事.我想現在不給她機會.也許將來她就不做了.
所以媽媽真的該適時放手讓孩子學習做家事.
*用大人的牙膏*
之前我們希望她練習用大人的牙膏刷牙.還買有水果味道的大人牙膏
讓她刷牙.可是那時候她相當的抗拒.還是喜歡用兒童牙膏刷牙(有水果味道的).
最近她突然也不用自己的牙膏了.她說:我現在敢用大人的牙膏刷牙了.
我的牙膏送給弟弟用就好了~所以是時間到了.小孩就會開竅了~
*看照片*
最近和媽媽一起看看小時候的照片.圓圓看到以前的自己.
通常她都能馬上認得出來.會說:那是我的小時候啦~
最近看到一些以前的照片.她卻說:那是弟弟吧~~
我說:那是妳吧~圓圓說:那個明明就是弟弟!!
因為跟現在的弟弟真的太像了.讓她也分不清誰是誰啦~哈!
 
看看圓圓的生活照囉~

和弟弟在奶奶家戶外玩沙~
  
圓圓很喜歡玩沙和泥土.但是她其實有點潔癖會怕髒.
她看弟弟玩得髒兮兮的其實她覺得很受不了!看她的表情就知道.

把拔買的蛋糕.圓圓開心~
 
嚐一口.陶醉的~ 

我跟媽媽自己爆爆米花喔!

去幼兒園玩溜滑梯. 

還有騎三輪車~

上讀經班表現很好.班媽咪送給圓圓的花束禮物~

把拔買給我的新安全帽.這樣我就可以跟著把拔騎車去兜風~

自己吃飯吃得很認真.因為她不想輸給弟弟~

 
柚子頭正常版~


來個柚子頭特技版-頂柚子皮~
  
我就是這樣一個開心的小女孩~ 
 
媽媽希望妳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