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過得好快喔!感覺也是咻~咻~咻~一下子一個月又過去了.
 樂樂目前是處於勇於冒險和探索的階段...一樣喜歡走來走去.
對於家裡的抽屜.每個都要開開看.每個地方都要東翻翻西翻翻..
還有就是每個物品都要搬搬看.每個地方都要爬爬看..
等他整個環境的東西都翻過.看過一遍..決定不再繼續時..
就表示他又長大一些了..就跟圓圓姊姊當初是一樣的.
 
不過經過圓圓和樂樂這樣成長階段的翻動.
我們家抽屜裡的東西也都壞得差不多了.
所以等樂樂不再翻動抽屜的物品時.
裡面的物品也正是該好好清理.丟掉的時候了.
 
三餐與作息~
這個月樂樂的作息一樣很正常.健康情形良好.
三餐進食一切也很正常.這個月他主動想要多吃一些我們吃的食物.
如.特別愛吃各類的青菜.紅蘿蔔.白飯也很愛吃.還有也很愛喝湯.
盪鞦韆~
能夠靠著屁股的力量.搖動鞦韆.將自己坐的鞦韆盪的好高.
這個表現又嚇到老公跟我了.因為完全看不出他會害怕的樣子!!
開始挑戰牆壁上的開關~
踢我們的大床.移動自己的小床.爬上自己的小床.
將房間浴室的電燈開關.打開關上..
喜歡咕嚕咕嚕的發音~
樂樂的語言發展不似圓圓快.記得圓圓這個年齡已經能說不少
簡單的單字或詞彙.樂樂一樣只會ㄚㄚㄚ~來表示他的需求..
不過最近很愛發出咕嚕咕嚕..的外星語.然後圓圓也會跟著
用外星語跟他對話.兩個人就在那邊咕嚕咕嚕來..咕嚕咕嚕去...
已經有想自己拿著碗和湯匙吃東西的慾望~
最近很想自己端著碗拿湯匙吃東西.
我有試著讓他自己端著碗拿湯匙吃泥粥.
真的可以吃掉三分之一的泥粥喔!
也能自己拿著碗用湯匙吃白飯.
可以吃的固體食物.他也幾乎都願意嚐試吃下去.
發現地上有小紙屑.會撿起來~
每當他發現地上有小紙屑.就會自己撿起來.
快速走進廚房丟在裡面的垃圾桶裡.再趕快走出來.
很愛跳舞~
只要發現音響有音樂或電視有音樂聲發出來.
他就會舉起雙手或擺動.不停的在原地跳舞或轉圈圈.
所以只要我跟他說:弟弟.跳舞~
他就會指著房間的音響.示意要開音樂.
喜歡會發出音樂的玩具~
因為聽到音樂會跳舞.所以也開始喜歡玩會發出音樂的玩具.
如.巧虎送的會唱歌的手搖鈴或是可以彈奏的小電子琴..
喜歡我背他~
每次在房間裡和姊姊玩到一半.就會跑來趴在我背後.雙手扶著我的肩.
我就會直接將他背起來.他就會呵呵的笑個不停~
喜歡自己用牙刷刷牙~
開始讓他自己在睡前練習用牙刷刷牙.因為他的牙長很多了.
準備睡覺時.我抱著他去拿牙刷.他也會一直指著放牙刷的地方.
好像在告訴我他要刷刷牙.
喜歡看書~
會學習我們坐在一旁看書.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撕書..
也喜歡將書櫃裡的書一本一本通通搬下來.
喜歡主動幫忙~
洗澡的時候.會主動將我幫他脫下來衣物和姊姊的衣物.
一件一件放在待洗衣物的桶子裡.
習慣跟著我和姊姊出門~
因為9月開始.週三的晚上姊姊要上讀經班.樂樂看我們在準備東西要外出.
他看著把拔指著鞋子表示"他想穿鞋子"..他可能以為我們會帶他一起出門.
結果我和圓圓走到門口關上大門.聽見樂樂在家裡狂哭的聲音~
會看著書說:Go~
樂樂這幾天會拿著小狗的圖書翻閱.因為他非常喜歡小狗.
我指著書教他說:小狗.這是小狗...
結果樂樂就跟著我指著書上的小狗說:Go~
不想睡覺~
最近晚上到了樂樂該睡覺的時間.
我會抱著他跟他說:晚上囉!你要睡覺囉~跟姊姊說:晚安..
樂樂嘴巴就會說:不~然後就會跟我搖搖頭..
再跟他說一次要睡覺了.他還是有一樣的反應..
因為他還想繼續玩就會這樣..
不過我還是抱他進房間睡覺.
他也是一樣躺在床上一下下就睡著了.
看看一些生活照吧~

快睡著了~

每天早上一定要來杯精力湯~

喝到一半還會用吸管攪拌攪拌~

哈哈~把拔說我是小豬仔啦~

我生氣.哭哭了~
 
會偷偷跑去開陽台的紗窗~

蹲著看看陽台有什麼呢?

跟姊姊一樣都愛玩盪鞦韆喔~!!

會自己拉好兩旁的鐵鍊.一點都不害怕~
 
難道這就是小男孩天生的膽量?
 
跟姊姊一樣盪得好認真喔!

我們都沒有在後面推樂樂的鞦韆喔~!!

會靠自己的力量將鞦韆盪的高高的喔!

也很愛玩溜滑梯~

這樣滑下去.就能讓他笑的很開心~
 
好好玩喔~

自己會從前面爬上去.爬一半再轉身放手溜下來~

跟著哥哥.姊姊們一起往上爬~

溜下來.好開心喔!!

喜歡跟著姊姊~
 
溜滑梯真好玩~

想自己拿著碗和湯匙吃飯囉~ 


手手也一起加入.這樣拿起來吃比較快~

 

樂樂也會騎滑板車喔~

姊弟倆看著窗外看得好專注喔~!!

當我進房間時...看到姊弟倆可愛的背影.趕快去拿相機拍起來~

  這張可愛的笑臉是樂樂的大伯母拍的~
 
希望我的兩個小寶貝們一樣乖乖.平安.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