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這個月就滿週歲囉~時間真的是過得很快呀~
還記得以前只有圓圓時.我還一直不敢生第二個孩子..
甚至有想過就只生一個孩子就好了~
因為會擔心自己平常在沒有幫手情況下搞定不了兩個小孩..
沒想到..後來鼓起勇氣計畫懷了第二個孩子..
還一個人十月懷胎.平常一樣一個人帶著圓圓..
就這樣也挨到了樂樂出生的日子..
接著樂樂出生....
除了初初育兒辛苦之路外又要顧及老大的心理建設..
這樣一路走來的辛苦...現在真的難以想像怎麼走過來的...
這一切的一切彷彿就如昨日一般...
不過現在我相信隨著孩子們慢慢的長大..
接下來就是嚐著倒吃甘蔗的滋味..
會越吃越甜.越吃越香呀~
雖然有一點點是自我安慰啦!
但總是要對育兒之路未來的每一天帶著信心才行呀!!
 
一樣分享一下樂樂這個月大概的表現...
配方奶&副食品:
一樣早中晚各會喝240cc的配方奶或豆漿.
食物泥進食狀況也一樣一天三次.進食狀況大至不錯.
食物泥新增加食材:紅心芭樂.柳橙.芋頭.大陸妹.小麥胚芽.蓮藕.洋蔥.蒜
給他直接吃的新嚐試的食物:饅頭.全麥吐司.麵線.白花椰菜.香蕉.
(都是給他小小一口.樂樂可以自己慢慢咀嚼吃下去)
這陣子作息改變了:
午睡和晚上的睡眠可以睡的很沉.
上午的回籠覺有時就不睡了..
但是有時候玩一玩還是會自己就隨意的睡著了..
最近喜歡做的事:
喜歡扶著物品在家裡走來走去.或扭屁股跳舞..
也很喜歡我們帶他去外面散步.
另外他也很愛扶著物品往上爬...
我想.只要讓他找到訣竅..
應該他很快就會從嬰兒床偷爬出來...
牙牙學語:
喜歡發出各種聲音.如.看到圓圓會說:ㄚ~姊(發重音).
或很愛說ㄚ~甲..ㄚ~甲...叫馬嗎叫的非常清楚..
現在最喜歡叫的就是馬嗎~
喜歡撒嬌:
現在只要抱著他.他就會將頭靠在我的懷裡.雙手緊緊抱住我..
還會用他的手拍拍我的背喔!跟圓圓小時候一樣喔!
現在也很愛抱著布偶娃娃在懷裡.然後不停的對布偶拍拍拍..
臉上皮膚過敏.乾燥.異位性皮膚炎??
其實從樂樂7個月之後.天氣剛好轉換成秋冬季節..
樂樂的臉上開始出現乾燥.發紅的情形..
只是幫他擦了護膚霜或乳液會改善..但總是斷斷續續..
有時候臉上的乾燥的情況只有一些些..擦個護膚霜會好..
但有時候很嚴重..就得看醫生.擦醫生給的藥...
這個月天氣變化很大.寒流來的時間也很長..
所以樂樂臉部乾燥的情形很嚴重..尤其是雙頰..
可能加上他流口水會感染臉頰..擦乳液和修護霜都沒用..
每天看他臉上這樣子.不僅他不舒服.我也覺得很難過..
所以只好帶他回台中看醫生.醫生開的藥一擦就好了..
現在樂樂的臉終於恢復白嫩嫩的樣子..
不過關於樂樂臉上的情形..我真的弄不清楚..
到底算不算是異位性皮膚炎?
因為這情形通常只有臉上有..身上沒有..
如果是吃東西過敏.身體應該也要有疹子..
但是身上也都沒有..
因為樂樂的皮膚比較敏感..
所以現在給他的食物我也都會特別小心...
小心翼翼的希望那些乾燥的皮膚不要再出現了..
這個月幫樂樂拍的照片也比較少..
因為有段時間他都像隻小花貓一樣..
不過..還好現在臉上的皮膚又好了...
最近很喜歡玩:
樂樂現在最喜歡玩的就是收音機.每次在房間玩一玩.
就會往收音機的方向爬去.再來就是去轉收音機的按鈕.
有時轉到大音量.我們全部嚇了一大跳!!
會乖乖坐著玩:
現在也可以乖乖坐在姊姊旁邊玩玩具一陣子.
不會沒耐心的亂亂玩.或干擾姊姊玩玩具或將玩具弄得亂七八糟...
小孩就是這樣可愛:
最近樂樂也是常常玩一玩.褲子就掉下來..
常常前一秒看見他還穿著褲子.後一秒褲子就不在他身上了~
只剩下兩條白白肥肥的腿穿著尿布~噗哈哈哈~
還有樂樂每次洗完澡後.我幫他穿衣服的時候..
他也會開始啃起自己的腳ㄚㄚ喔!
骨頭真的很軟呀~^^
最近還常常自己玩著玩著就睡著了.有時候看他坐著然後身體趴著就睡著了..
有時候是直接趴著.然後趴久了就睡著了~感覺睡姿好可愛喔!

自己在吃餅乾~

吃完餅乾配個開水~

喜歡一直站著玩 ~

也喜歡扶著桌子或物品走來走去~ 

喜歡玩套杯杯也喜歡玩將蓋子蓋在鍋子上的遊戲~


臉頰上還有些紅紅的..
 

喜歡在家裡扶著物品或桌子走來走去~

天氣很好時.媽媽會帶我們出去散步喔~

樂樂的臉終於又恢復白白嫩嫩的樣子了~

樂樂滿週歲的農曆生日.這一天婆婆又訂了紅麵龜.
要我們帶樂樂回去祭拜神明和祖先.
祈福~願樂樂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

這個月我真的很偷懶沒什麼拍照..
除了剛好遇上樂樂雙頰乾乾紅紅之外..
所以就沒幫他多拍照..
後來剛好又遇上我感冒了..這次還病得滿嚴重的...
每天都昏沉沉的....
所以樂樂的週歲記錄就只好這樣完成了~
 
不過樂樂可以平安出生...
然後這一年健康平安的成長..
對於這一切我真的很感恩~
希望未來的每一天樂樂還是一樣可以健康 平安 快樂的成長~
 
當媽媽的我願望不大也不多..就是這樣單純的希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