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這個月就滿兩週歲囉!這個月覺得樂樂各

方面都有一些的進步,也因為慢慢長大了,


感覺也越來越能溝通,有些我們覺得會危險


的事,之前可能必需打一下手,提醒他不可


以玩或碰;之後有時候還是會想挑戰看看。


可是最近請他不可以去碰或去拿,他就會乖


乖聽我們的話不會再去玩。除了比較懂得注


意安全之外,也變得非常喜歡幫我們的忙,


許多小小的細節他都會記起來,東西沒有放


好,他一定會堅持要幫忙拿去原來的位子放


好,外出時除了拿自己的外套還會幫我們拿


外套,我們沒有穿室內鞋,一定趕快去拿來


幫我們穿上等等。看到樂樂平常種種貼心


的表現,真的感覺到他長大了,所以樂樂真


的是爸爸、媽媽的好小孩,姊姊的好弟弟,


光想到這些內心就會常常覺得很窩心呢!


 


飲食方面


用餐狀況跟上個月是差不多的,不過自從開始


吃餐桌上的食物,感覺他想嚐試吃看看的食物


也變得越來越多了,敢吃魚肉或較軟的肉類,


很喜歡吃菠菜、豆芽菜,可以吃下許多。水果


方面是能接受酸的水果,像是鳳梨居然敢吃。


回娘家的時候,因為有機會吃到布丁,所以他


在非常的喜歡吃布丁,只要帶他去7-11或超


市,他一定會指著架上的布丁,表示想買回家


吃。


 


語言方面


這個月喜歡講愛把拔、愛媽媽、愛姊姊、狗狗


貓咪,會學小狗叫聲和小貓的叫聲。


這幾天發現樂樂突然會講好多話喔!!


會看指著數字跟著我唸123456


、7、8、9、10。


也會叫哥哥、妹妹、姑姑、貝(伯父的台語)、


ㄚ~公、嬤嬤(阿罵的意思)...。原來樂樂會講那


麼多話,這發現他不是不會說,而是還不想


說,只是都默默記起來我們教他說的話。


 


記得穿拖鞋


有一陣子不愛穿拖鞋,所以會將拖鞋踢進桌


下或沙發下藏起來,最近很喜歡穿拖鞋,走


到哪都一定記得穿好自己的拖鞋再走。


 


下午起床偶有起床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睡飽或覺得肚子餓?


偶爾有幾天下午午睡起來會哭鬧一陣子,有


時候等他情緒比較緩和了,就給他吃點東西


或直接先餵泥粥,吃完後又開開心心跟姊姊


一起玩,所以我一直懷疑是因為覺得肚子餓


不會表達所以只好用哭鬧的。


 


很愛跳舞


最近我們發現樂樂只要看到DVD 的巧虎和


哥哥姊姊在跳舞,他就會站起來跟著跳,還


跳的有模有樣的,實在相當可愛。


 


要好好跟他說


請他不要玩玩具了或不要泡澡了或停掉他正


在進行的事情,都要好好跟他說,如、我們


洗好手了,跟水龍頭Bye~ Bye~、我們洗好澡


囉!要收好玩具,跟玩具Bye~ Bye~…


這樣他就會乖乖配合說好Bye~ Bye~然後離開。


如果沒有好好跟他說,就請他馬上離開,他會


生氣也會哭鬧。所以做任何事都要好好跟他說


,他就會是個配合度很高的小孩。


 


每天一定要到外面走走


天氣不好的時候,有時候不打算帶他們出去散


步或買東西,但是樂樂只要外出的時間一到,


就會拿著鞋子一直站在大門那裡等,不然就是


自己直接爬上推車坐著,等著我們帶他去外面


,只要我們跟他說:今天我們沒有要出去喔!


就會一直指著門,想要出去的樣子。


 


是媽媽的小鬧鐘


因為樂樂每天晚上是我們家最早睡覺的人,所


每天早上都是他最早起床,起床之後會先躺


床上玩一陣子,之後可能覺得有點無聊,他


會在一旁叫著:媽媽~媽媽~看到我醒來之後,


就會送我一個可愛的笑容。


 


喜歡幫忙搬東西


很喜歡幫忙,有時候幫忙搬東西時,嘴巴還會


發出:嘿唷! 嘿唷! 嘿唷!好像搬得很賣力的樣子。


 


很喜歡拿筆亂塗鴨


非常喜歡拿筆,只要一有機會就拿到筆,就會


始在紙上或手上亂畫,連牆壁也曾經遭殃過。


 


吵著跟媽媽一起看書


媽媽陪姊姊看書的時候,他也會拿著一本書,


擠在我和姊姊的中間,一直要我講書上的內容


給他聽。


 


幫媽媽叫爸爸或姊姊


要進浴室洗澡時,我會先去浴室放水,樂樂也


會跟著一起來,水放好了之後,我會叫樂樂去


房間叫姊姊來洗澡,樂樂真的會去房間叫姊姊


!不過他講的話姊姊都聽不懂啦!


有時候我會跟他說:你去叫爸爸做某些事,他


也會趕快跑去叫爸爸並將我的話傳達,不過他


講的話爸爸一樣聽不懂,但我覺得樂樂真是超


級有心的小孩喔!會想幫媽媽的忙。


 


看看生活照



樂樂很愛麵食.今天吃炒麵.吃得多認真呀!! 


戴這樣可愛嗎?


 


喜歡將很多東西套在頭上...



樂樂現在最愛玩的小汽車們..


 


姊姊用水管玩具組成的腳踏車


 


樂樂很想坐上去.不過腳踏車應該會散開..



啃玉米中.. 


我愛吃玉米..



我有乖乖自己吃飯喔!


 


姊姊去上畫畫課.樂樂在戶外溜滑梯等姊姊下課..


 


姊弟情深照



圓圓說:今天我要跟弟弟玩的是提燈籠


 


姊姊教我怎麼玩.我很認真聽喔!



提南瓜燈籠


 


姊姊給我自己練習提看看...



 


姊姊要我站著我就站著..



叫我跪著我就跪著..


 


叫我坐著我就坐著..媽媽說我真是姊姊的好弟弟~ 


 


還是老話一句,希望我的小寶貝們都要平平安安、快


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