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
還記得去年這時候我一直在等待樂樂的出生..
沒想到轉眼間樂樂也有11個月了~
然後...再來樂樂就要滿週歲了耶~~~
現在我常常跟我老公說:小孩吵歸吵..但是看到他們這麼可愛.
就會覺得還好當初有決定生第二個孩子~
因為能夠擁有兩個小孩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也許是我有慢慢要出運的感覺..才會有這種想法啦~
不過...他們現在還是常常讓我非常的...忙碌呀..
大的..愛講話..每天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
小的愛黏人..常常都愛哭.黏著我不放...哈哈~
雖然他們那麼吵..但還是有讓我覺得可愛又甜蜜的時刻...
所以這一切對我來說...真是讓我很甘之如飴呀~
 
再來就是大略為樂樂做一下這個月的記錄囉~
每天都很忙..但樂樂的表現若沒有馬上記起來..
真正要坐下來好好寫..還真的是腦筋一片空白捏~
作息:
早上6:30起床.喝配方奶.然後玩..
上午9:00睡回籠覺..10:30-11:00會起床.然後玩..
下午1:00-2:00睡午覺..大概3:00-3:30會起床.然後玩..
晚上7:00-8:00上床睡覺..
配方奶&副食品:
早上6:30~7:00配方奶210cc.最近開始會再吃些水果蔬菜泥
上午11:00~12:00食物泥一碗+210cc豆漿(或黑豆漿)
下午4:30~5:00食物泥一碗6:00之後210cc(配方奶+豆漿)
(因為目前我正在慢慢減少樂樂喝配方奶的習慣.
我希望樂樂有一天就可以完全不喝配方奶)
我們吃晚餐的時候.會再餵樂樂吃一點軟的白飯
或煮得很軟的小塊白(紅)蘿蔔或大頭菜...
新增加的食物泥食材:燕麥.麥片.皇帝豆.小黃瓜.蕃茄.海帶芽.白木耳.
很喜歡"丟"這個動作:
所以我教他將手上的紙丟垃圾桶.他會學著將手上的紙丟到垃圾桶裡.
會自己收玩具:
現在也喜歡玩姊姊的積木.玩好之後..教他將積木放進去桶子裡..
他真的會拿一個積木丟進去..拿給他一個.他就丟一個進桶子裡..
因為他非常喜愛丟這個動作~所以其實是在丟積木.不是收..
移動腳步:
會試著扶著物品小步的移動腳步..好像在走路一樣..
有時候也會扶著牆壁站著或蹲下..
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
我說:睡覺..他就會馬上躺著或趴著假裝要睡覺的樣子...
我抱著他說:把拔...他就會將他的頭靠在我懷裡~
(但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我這樣說.他的頭就會靠我懷裡??
是想到把拔就覺得很甜蜜嗎??)
我說:跳舞..他就會跟著我們扭動身體~
我說:踢踢~他就會馬上躺著雙腳不停的踢動...
(所以現在跟樂樂互動真的好有趣喔!)
喜歡跟姊姊搶玩具:
一開始我都以為是圓圓在欺負樂樂..
每次他一靠近姊姊.就拿著玩具然後該該叫~
後來我又仔細觀察一次...
發現樂樂如果沒辦法拿到姊姊手上的玩具就會哭~
而且還會有搶的動作.還會拉姊姊的頭髮.好兇喔!!
真是看不出來他是個11個月大的小寶寶耶~
圓圓真無辜~因為一開始我都會對她說:
"姊姊不要欺負弟弟~".....
喜歡發出聲音:
八八八~ㄇㄚ.ㄇㄚ.ㄇㄚ.~ㄇㄢ.ㄇㄢ.ㄇㄢ~ㄇㄣ.ㄇㄣ.ㄇㄣ.~
還有一些不同的發音...
也喜歡發ㄚ...~~或尖叫~的聲音..
也會用聲音和手勢來表示他想要吃.想要玩.或想給人抱~
姊弟情深照~

雲林布袋戲館戶外~姊弟倆好像在研究什麼似的...

能夠擁有這兩個孩子..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樂樂這張的表情太搞笑了~

不看鏡頭的樂樂~

還是不看~兩個都不看~
這個月樂樂又擁有更多的出遊體驗~

參觀興隆毛巾工廠~
 
嘉義-板陶窯~ 

台南-赤崁樓~

台南-睡夢中的安平古堡...
 
台南-安平樹屋.七股鹽田...

圓圓.樂樂的二阿姨和表姊來找我們玩.我們去吃小火鍋~

好奇的樂樂在看上面的電燈~ 
在家中的生活照~

叫樂樂睡覺.他就會馬上躺下假裝睡覺~

他就會這樣趴著~

也會趴著偷笑~ 
然後也會躺這樣~

或躺這樣偷偷看我在做什麼~ 
有時候還會只有頭在床.屁股翹的高高的..
 
然後一會兒又趕快爬起來~ 

我會放手站著囉~

表演一下~
  

最愛的就是玩丟球遊戲~
看到球多興奮的表情~~

可以單手就輕鬆的拿住球喔!

小胖手拿住球了~
 
然後將球丟給馬麻~

丟球的表情好認真喔!

馬麻再將球丟過來..我會撿起球來再丟回去~

玩球真開心~

現在比較習慣在遊戲床裡玩了~ 

會跟馬麻玩拍拍手的遊戲~

拍到了~ 

因為早上我不想睡覺了一直吵把拔和姊姊..
所以只好起來看媽媽在廚房忙~
 
其實我很期待樂樂會走路....
因為我迫不及待...想每天傍晚帶著圓圓和樂樂..
在我們家附近的國中散步~
想像著我和圓圓追著樂樂的情景..
那會是多麼的有趣又美好呀~^^
 
老話一句希望我的家的小寶貝們...平安.健康.快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