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煮了一鍋洋蔥肉燥.做法很簡單.但是超級下飯的..

 


這鍋肉燥是應我老公要求的


他說家裡隨時有鍋肉燥.只要有白飯就能很好下飯..


我想好吧~也讓圓圓增加一點菜色.讓她更好下飯..


 


記得以前去一位小朋友家吃飯.


家長煮了一鍋洋蔥燉肉超級下飯的.讓我印象很深刻..


不過當時我是不下廚的廚房白痴...


所以只有品嚐沒有仔細問這位家長.洋蔥燉肉的真正煮法...


只知道有洋蔥的甜味溶在肉湯裡..


 


最近要煮肉燥.又讓我想起洋蔥燉肉..


家裡剛好剩了一顆洋蔥.然後去市場買了100元的絞肉.


而這次就不煮瓜仔肉燥了.所以我就將脆瓜改成洋蔥..


將瓜仔肉燥的方法改成洋蔥肉燥..


不過這次肉燥裡又加了許多米酒.這樣煮出來的肉燥更香喔!


加米酒是我老公教我的.而這方法是他老闆告訴他的..


所以我就試試看囉~結果一試還真的滿香的耶!


 


 


洋蔥肉燥


材料:


洋蔥一顆.豬絞肉100.蒜頭5


調味料:


.橄欖油.米酒.醬油(自行斟酌用量).


作法:


1.洋蔥去皮切小丁.蒜頭去皮.切末.備用.


2.鍋中到入少許橄欖油.小火爆香炒蒜末.洋蔥丁.


 再加入豬絞肉一起炒至散開.


3.再加入糖.醬油.米酒調味並加入酌量的水.


4.以小火悶煮30分鐘.煮到洋蔥快溶入絞肉湯中


  就完成囉~


 



悶煮肉燥的時候.家中充滿陣陣的肉燥香~


圓圓一直對我說:嗯~好香喔!


   


給圓圓在午餐中加入洋蔥肉燥..


真的很好下飯..一下子她就將午餐吃光光囉~^^


 


 


這樣煮個一鍋肉燥放冰箱...


當天要吃的量再另外盛起來在電鍋蒸一下..


就有很好下飯的肉燥可以配飯了..


這樣就可以吃個好幾天喔!


 


所以我這個懶媽媽還是有懶方法可以快速解決三餐的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