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台中.媽媽總是會幫我準備很多新鮮蔬菜.
(當然也有帶別的像是圓圓愛吃的零食或水果).讓我帶回竹南.
這次從台中帶回一顆高麗菜.想想每次高麗菜都是用炒的.
不然就是煮個火鍋加湯裡.好像沒什麼變化.
那天看了看食譜.看見羅宋湯的煮法好簡單喔!而且有加高麗菜.
那我就用剩下的高麗菜.來試試煮個羅宋湯吧!
不過羅宋湯裡有加牛肉.想想也好久沒買牛肉回來煮.
不過因為圓圓現在都跟我們吃一樣的食物.沒有再另外幫她煮別的.
所以加在湯裡牛肉塊.我就改用牛肉絲.這樣圓圓要吃也很方便.
我就不用再用小剪刀剪成細絲給她吃了~^^
前幾天天氣都很好.不冷不熱的.
煮羅宋湯來喝感覺很清爽~
湯裡帶有淡淡的蔬菜和蕃茄的味道~
現在我煮菜與湯也都變得很清淡.所以這湯真的很適合我現在喝~^^
清淡又有營養.還有重點是沒有什麼熱量~
 
材料: 

牛肉絲少許


蕃茄一顆


竹筍一小根


高麗菜3大片


洋蔥半顆


鹽一小匙


橄欖油少許


(食譜中有註明可加蘑菇粉.可是我家沒有.所以我就沒加囉!


加了蘑菇粉說不定味道會更好!?)


 


作法:


1.牛肉絲川燙備用.


2.竹筍.洋蔥.蕃茄洗淨.切丁.高麗菜洗淨.切片.


3.熱鍋加下少許橄欖油.將所有的食材先拌炒均勻.


4.煮一鍋滾燙熱水後.將所有的拌炒好的食材通通放進去.


5.蓋上鍋蓋小火煮個20~30分鐘後.再加上少許的鹽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