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娘家我媽給了ㄧ袋她已經事先處理好的芋頭..

回來之後我就一直在想要怎麼好好消耗這一袋的芋頭??


 


參考家中的食譜書.找到了一道芋頭燒雞”~


但是現在每天我的煮食責任就是一鍋飯.一鍋湯


如果家中有娘家或婆家帶回的青菜.就再快速完成一道青菜..


其它複雜的菜色還是交由我老公買回來


所以芋頭燒雞是一道主菜..我要的是煮一鍋湯...


在參考了這道菜的作法後...我就將它改良成蒜香芋頭雞湯”…


 


食材:


芋頭8塊.雞腿兩隻.蒜頭10顆.青蔥一根


 


調味料:


鹽.糖.米酒.橄欖油(酌量)


 


作法:


1.雞腿切塊川燙.大蒜去皮洗淨.取兩個切末備用.


2.鍋中倒入2大匙橄欖油燒熱.放入芋頭塊煎至外皮微黃取出.


3.接著爆香蒜末.加入蒜頭.芋頭.雞肉拌炒.


4.最後再加入鹽.糖.米酒這些調味料.放水下去煮滾.


  轉小火煮至芋頭鬆軟即可.再加個切好的青蔥配色即可..


 


然後....一鍋熱熱的~香香的~"蒜香芋頭雞湯"就簡簡單單完成啦....


 


其實芋頭燒雞”就是多加了醬油.少加水..


而我的雞湯就是多放水就好了~^^


 


好不好喝呢?


因為我跟我老公都很喜歡吃芋頭..


所以我們覺得很好喝呀!


喜歡吃芋頭的人.應該都會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