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現在我真是沒能好好煮一餐桌菜來...
除了煮鍋飯和一鍋湯之外..
再用很簡單又快速的方法變出一道菜.
我倒還是有辦法一餐或一天來個一道菜..
 
在我們家說完全不煮.也是不可能....
因為家中就是常常有娘家.婆家帶回來的青菜.有的沒的菜..
還有老公的客戶或叔叔.嬸嬸..偶爾也會送我們一些自種的青菜.水果的..
這些菜有些還是有機的不加農藥..不拿回來就真的是太可惜了..
而拿回來的菜.自然要煮要消耗掉..
所以我就要利用很有限的時間處理這些菜.再用超快速又簡單的方法
將一道道的菜變出來~

媽媽給我的南瓜..被我弄成南瓜蒸蛋..
用蒸的很快囉~

老公的客戶給的.自己栽種山苦瓜..
處理好.川燙一下..
 綠綠綠的苦瓜看起來好漂亮喔!

天氣熱時就加上美奶滋做成涼拌苦瓜~
(這美奶滋被我淋的很醜.自己要吃的沒關係啦~^^")
很快吧~!!又一道菜囉~
不過我知道有的人不愛吃苦瓜...
但我個人真的很喜歡吃啦~
 
呵呵~就說我真的很愛吃苦瓜吧!
馬上再來一道苦瓜炒鹹蛋..
這苦瓜是我婆婆給的..
我個人覺得做這道菜也是極快速的..
總之苦瓜切好先川燙..
再跟鹹蛋一起炒..
還是很快~

我媽自己種的四季豆.裡面還有躲蟲喔!(怕嗎?)
我清理了好久..但表示這沒農藥呀~
真的很有機.只是要挑比較麻煩一點..
這一道是圓圓的最愛四季豆炒素火腿...
對我來說這也是一道可以快速完成的菜..
 
再來是紅蘿蔔炒筊白筍..
切好的筊白筍先川燙後.再去炒與調味也很快速..
喔~這筊白筍是我媽給我的..
因為她知道我跟圓圓都很喜歡吃筊白筍..

洋蔥炒蛋...
總算有一道菜的食材是我自己買回來煮的了..
這道菜也很快..三兩下就完成了..
還是快呀~
這也是我們全家都愛吃的一道菜..
 
再來是湯...蚵(牡蠣)仔湯..
這也是一道可以很快就能煮好的湯~
但這些食材一樣全是我婆婆給我的..
這青蚵是我婆婆去海邊剝的..
夏天的時候我婆婆都會去海邊剝野生青蚵回來煮湯..
本來我也不會煮這個湯..是從婆婆那裏學來的..
不過我很"機車"就是了..
每次我婆婆要給我還沒煮的青蚵..
我老公就會在一旁說:可是她洗不乾淨啦~
因為之前我婆婆給我的青蚵每次我都洗不乾淨..(但我真的很認真洗了!!)
煮出來的湯總是加一味.那就是沙子....@@
所以之後我婆婆只要給我這個.
都還要幫我洗得很乾淨.才讓我帶回家..
我這個媳婦夠機車吧~^^

還有...最後一道蕃茄豆腐湯..
這也是一道可以快速煮好的湯呀~
每次前一天只要我吃太多肉類的食物..
隔天我就會煮這道湯來喝~^^
一樣快速完成..但喝起來很清爽的湯..
 
雖然我現在空閒時間很少..
但是說到要煮菜還是有辦法啦~
就是要用最簡單又快速的方法進行就對了!
 
如果大家也有很快就可以完成一道菜的方法和菜色..
也可以和我分享.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