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異想天開的以為我可以給樂樂全母奶的成長生活....
但是自從坐月子時得了乳腺炎.去醫院打針.吃藥後.
我也變成"少奶奶"一族...
母奶充其量也只夠當樂樂的點心..
但是既然這樣.量不多也沒關係啦!
我只要求這些精華的母奶要有營養..
至少樂樂可以從母奶中得到額外的營養..
這樣也是不錯的....
 
我們一直覺得這次生了樂樂是個大寶寶..
應該要歸功於產前天天都喝現打"蔬果汁"或"五穀精力湯"...
所以當我坐完月子.回來之後沒幾天.
早上我又開始勤於打蔬果汁讓全家一起喝..
而這樣也可以讓我的母奶裡有許多的營養...
讓樂樂可以從母奶當中吸收...
 
現在一天之中.我的飲食營養應該都來自於湯吧!
 
之前曾經帶過圓圓的褓母.我跟我老公都叫她林大姊.圓圓叫她媽咪~
這位林大姊人真好....她家就住在我去生產的醫院旁邊.....
所以當我生產完在醫院六天當中.
就有好幾天都是她煮東西來給我吃的..
我從台中回來後.她還每隔幾天就會煮了一鍋很營養的湯.
然後打電話叫我老公去她家拿回來給我喝~
至今我已經喝到了她煮得麻油烏骨雞湯.花生燉豬腳湯.玉米排骨湯..
不過..麻油烏骨雞湯.花生燉豬腳湯..我沒拍起來..真可惜...
一直喝到了她煮玉米排骨湯.才想到....
對喔!應該將她的愛心拍起來啦.....
不過她煮得湯真的好好喝喔!!
我們一家人都喝得很開心~^^
真是超級感謝這位林大姊的....感恩~~~

林大姊的愛心"玉米排骨湯"....
 
再來拍的照片.就都是我自己煮來喝的湯...
全都是用排骨當湯底先熬成的湯....
再煮成自己想要喝的湯...

四神排骨湯....
這還是我第一次用"四神"來煮湯...
但是四神要熬久一點.湯喝起來就會更香濃好喝~

苦瓜排骨湯... 
天氣漸漸炎熱了.喝這湯感覺很退火氣...
 
薑絲鱸魚湯...
煮法簡單又營養好喝..
 
現在雖然不能像之前一樣...
午餐.晚餐.餐餐自己煮...
不過我都會利用早上老公未出門還可以幫忙帶樂樂之前.
先將白米飯煮好.準備食材熬個湯...
中午老公只要買現成的菜回來就好了..
 
還有等知道樂樂的作息後..
我還是可以抓到許多空檔來煮個簡單的食物...
所以晚上我老公就不買現成的菜回來了~
雖然不自己餐餐下廚了...
營養還是要顧及...
所以湯就變成很重要的角色了..
因為要有母奶要多喝湯湯水水的食物.
圓圓在成長多喝有營養的湯也很好....
 
再來就是一些我煮的簡單食物囉!
不過不管有沒有生樂樂..
其實...一直以來..
好像我煮得食物都很簡單呀!~哈哈哈!

南瓜瘦肉粥...
 
洋蔥火腿炒蛋 ....

里肌肉炒洋蔥 

紅蘿蔔炒蛋 .....
 
還有就是其實不用餐餐煮菜.感覺超讚的說...
這個就不能讓我老公看見了~^^
因為現在他變得很忙.中午除了買菜回來外..
還要幫我搞定小孩才可以去上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