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早上我在廚房打果汁

老公進來在一旁跟我聊天….


老公聊起公司的幾個同事們在問他早餐都是怎麼解決的 ?


老公跟他們說都是在家中吃.我老婆會幫我準備


還有我們每天早上都會自己打綜合蔬果汁來喝


 


結果同事們都唉聲連連的說~


他們都是上班前順便買個早餐帶去公司吃..


他們的老婆早上從來都是不準備早餐的


 


我說:可能是大家早上都要趕上班吧!


會這樣做也是因為我不用上班我最閒了呀~^^


 


不過我想老公跟我說這番話的用意應該也是想讓我知道..


他也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人.因為他的老婆會天天幫他準備好早餐~^^


 


老公又跟我說他有個同事有膽結石.身體狀況不太好..


老公通常也都會建議對方.偶爾自己打個蔬果汁來喝.


以改善身體的體質..


 


不過建議歸建議.實行的人應該也都不多..


因為大家都覺得很麻煩.再來則是覺得懶~


 


我跟老公說:其實書上有說腎臟不好的人不是每種果汁都適合喝!


要慎選水果種類和食材..


我看書上有說吃黑木耳可以幫助膽..膀胱結石.排出結石喔!


所以可以叫他的同事天天打黑木耳汁來喝試試看~


 


過了幾天後我自己也突然想試試打黑木耳汁來喝看看是什麼味道和口感?


黑木耳真是方便取得的食材.而且價格也便宜.營養價值也很高~


 


我記得有一次我跟我媽去素食食材的商店買東西.


我媽有買過一種養生的黑糖木耳罐裝飲料給我們喝.


喝起來的味道和口感就有點像燒仙草.只是沒燒仙草那麼的濃稠.


而黑糖的味道比較重一點.但是還滿好喝的


所以我就想來自創"黑糖木耳飲"看看.....


 


想說"黑糖木耳飲"如果還不錯的話.還可以叫老公教他的同事怎麼製作..


常常喝說不定可以真的慢慢改善他的膽結石問題~


 


 


"黑糖木耳飲"


 


材料:


黑木耳 5大片


黑糖  少許(要甜一點可多加)


枸杞 一湯匙


熱開水 450CC


作法:


1.黑木耳清洗後先用電鍋蒸熟.


2.將黑木耳.枸杞.黑糖放果汁調理機裡.


3.加入熱開水打一分鐘即完成.


 


 


 


 


沒錯!!沒想到自己製作的"黑糖木耳飲"


喝起來的味道和口感還是有點像喝燒仙草的感覺一樣...


只是沒燒仙草那麼的濃稠.色澤也沒有燒仙草黑..


有濃濃的黑糖香~


 


再來是這味道我們一家都是可以接受的~^^


 


 


營養即時通分享~


"內容摘自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一書"


 


黑木耳.白木耳同屬真菌類.有增強免疫功能.抗病毒.抗腫瘤作用.


尤其鐵的含量很高.是菠菜的30.豬肝的4.3.還可以降低膽固醇.


被稱為血管的清道夫.


黑木耳中的膠質吸附力強.可以清除人體消化系統.呼吸道的雜質.


並有潤肺功能.


最近的研究發現.黑木耳酵素和植物鹼可以催化膽..膀胱結石.排出結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