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漸漸的越來越涼..
天氣一變涼.除了皮膚會變得乾乾的之外.
像我們這種有過敏體質的人就有段季節轉換的適應期....
 
那天在格友煲湯達人ivy那.看見她的格子裡的煲湯和茶飲..
讓我也興起了煮茶來喝的念頭...
不過如果要跟她煮一樣的茶.就得再去補貨採買一番..
因為我還沒去買其它煮茶的食材...
所以就先用家中現有的食材.煮了我想喝的茶..
*補氣燉梨茶*
食材:
水梨一顆.龍眼乾少許.白木耳2/1朵(事先先泡軟去黃蒂).冰糖少許
作法:
1.水梨削皮.切片去蒂去心.再切塊.
2.然後切好的水梨.白木耳.龍眼乾.冰糖通通放進茶壺裡.
加白開水到茶壺滿水位.
3.然後打開開關讓它們慢慢熬煮1個小時就可以囉!(這是我大概抓的時間)
 
最近煮了很多次.都是從上午11:00煮到12:00就差不多了..不過我會繼續開保溫溫著..
下午2:00老公午睡起來要出門去上班剛好可以喝一杯再出門~
圓圓午睡起來也會來一杯下午茶(她總是稱起床後吃的點心或喝的茶飲為下午茶)....^^
 
食材分享:
白木耳.水梨都具有潤肺的效果.中醫說肺主皮毛.潤肺可改善呼吸和皮膚過敏
(摘自陳月卿食物養生法) 
 
上週回娘家.我媽又給了我不少梨子..所以這幾天就讓我每天弄來煮這個茶消耗掉了..
這樣煮出的茶真的很好喝喔~所以就一連煮了好幾天~

其實我覺得水梨和龍眼乾就已經很有甜味了.不加冰糖其實也可以耶~

這是才剛將食材放進去壺裡.還沒煮的時候....
 
然後....另外一提的就是這個煮茶工具...
其實它是一個"調乳器"說.....@@
這個調乳器是之前圓圓還很小時...
圓圓的乾媽就傳承給我的....
但是卻一直被我裝箱閣在我家某一角落從沒用過....
因為我ㄧ直覺得泡牛奶不是小孩要喝的時候再泡就好了嗎?
為什麼還要放調乳器裡保溫呢??
到現在有樂樂了.我還是沒用這個調乳器....
因為老公的堂弟媳這個月也要生了(說不定已生了..@@..)
之前我就陸陸續續將家中用不到的寶寶用品或衣物通通出清給堂弟媳了..
本來這個調乳器我也要出清了說..也不知道為何剛好沒清到...
這陣子突然想要煮茶.就將它拿來用.結果一用還真好用耶!!
它除了可以將茶煮到100%的沸騰.又有持續保溫功能..
而且之後外出去玩還可以帶著出去煮粥給樂樂吃耶..真是太好了啦....
 
ㄚ~怎麼煮個茶話那~麼的多....@@
 
總之這個茶好喝.調乳器也很好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