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玉米醬 半罐
高麗菜  數片
新鮮香菇 三朵
雞胸肉 一小塊
雞蛋 一個
鮮奶 100CC
紅蘿蔔 1-2薄片
蔥花 少許
作法:
1.高麗菜.香菇洗淨都切成細小丁.
2.雞胸肉燙過切小丁.
3.紅蘿蔔切絲.蔥切成蔥花備用.
4.準備一小鍋的開水煮滾.倒入玉米醬攪拌一下.
5.轉中火.將高麗菜.香菇.雞胸肉通通丟進鍋裡.記得要稍微攪拌一下鍋底.
6.等到鍋裡的食材煮開來.就可改轉小火.再倒入鮮奶再輕輕攪拌.
7.將蛋先打在另一碗中打散後再慢慢加入玉米濃湯裡.一樣輕輕攪拌.
7.最後撒上蔥花就可關火了.
ps.1.因為玉米醬裡已有加鹽.所以我就沒有另外加調味料.味道還是剛剛好.
     2.準備紅蘿蔔絲只是要加在濃湯上面配色用的~^^
 
看看這餐具.就知道這玉米濃湯燴飯是為圓圓煮的.
因為圓圓很喜歡喝玉米濃湯.
她常常都會跟我說:媽媽~我要喝玉米濃湯...
可是單單煮玉米濃湯給她喝.她光喝玉米濃湯.
中午的飯可能就吃不下了....
所以我就想...乾脆將玉米濃湯煮得濃一點.
直接淋在白飯上.這樣就變成燴飯啦!
圓圓可以喝到她最愛的玉米濃湯.然後多少又有吃到飯...
這樣就是她營養又豐富的一餐~^^
 
照顧圓圓這麼久.我發現小孩子對於飲食種類真的會隨著年齡而改變.
而且越大越愛視覺的效果.一樣的食物放在不同的餐具上.
就會增加她對食物的熱愛~
不過當然有些食物本來是年齡比較小時喜歡吃的.
但是越是長大了反而會挑出來不想吃....
拿圓圓來說好了.以前她很喜歡紅蘿蔔..
但是現在太大塊的紅蘿蔔反而不想吃會挑起來.
不過我還是有辦法讓她吃到自己不喜歡卻又有營養的食物...
那就是切的更小.跟她喜歡的食物混一起煮.
所以她常在不知情下還是會乖乖吃下去...
 
所以...我覺得養小孩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小孩愛出怪招.我們大人就想辦法好好接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