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隔很久很久沒煮紅豆湯了..
上次買的一包紅豆也只煮了一次.就一直擱在櫃子上.
之前還想懷孕之後小腿有時候會水腫.買個紅豆來煮紅豆水喝...
結果只煮了一次紅豆水來喝....
然後煮好的紅豆被我用果汁機打成紅豆牛奶給圓圓喝掉了..
後來沒有再煮紅豆的原因是...我的小腿根本還沒水腫呀~哈!
應該是要到懷孕越後期才會吧!我真是想太多了啦.....^^
 
最近天氣真的太冷了.....
讓我一直有想要煮紫米紅豆湯來喝想法.
但我一直都還沒去買紫米....
所以下次再來試試紫米紅豆湯吧~
 
昨天中午心血來潮.就想不然趁帶圓圓去午睡時用電鍋煮個紅豆湯.
下午圓圓起床又可以給圓圓當點心吃~
最近天氣好冷喔~給圓圓喝熱呼呼的湯當點心比較好~
還有冰箱有兩大盒芋頭正等著要慢慢消耗掉呢~
所以我就煮了"芋頭紅豆湯"~

材料:
紅豆 一碗
芋頭 兩塊
黑糖 少許
作法:
1.一中型碗公的水.紅豆洗淨放進去.
2.放電鍋.外鍋一碗水蒸到開關跳起來.
3.芋頭切小丁放小磁盤備用.
4.等電鍋開關跳起.將碗公裡的紅豆水倒出來.(就變我要喝的紅豆水了)
5.再倒入第二次的水於碗公裡.外鍋一碗水.
6.裝了芋頭小磁盤疊碗公上面.按下開關一起蒸.
7.等開關跳起來.紅豆湯裡拌一些些黑糖就好了.
8.盛好紅豆湯.再將蒸好的芋頭放在上面.就是好吃的芋頭紅豆湯了.. 
PS.1.因為是心血來潮.所以我沒事先泡紅豆.再加上我要無糖紅豆水.
        所以紅豆就蒸個兩次軟度就剛剛好~
      2.煮紅豆湯用台糖2號砂糖最好.應該是甜度的關係.這是我以前學到的~^^
        但是我覺得加冰糖應該對身體比較沒負擔.但我家剛好沒冰糖.
        所以我就加了些黑糖.感覺味道還不賴喔~^^
 
最後分享一下圓圓對這紅豆湯的接受度如何~
她很喜歡喝耶~紅豆.芋頭她也都愛吃.....
一直以為她應該不會喜歡吃紅豆的..因為不常吃..
所以上次才將紅豆加鮮奶打成紅豆牛奶..她也很愛喝~
所以圓圓又多了一種喜歡吃的點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