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乾米粉一大片
香菇5朵
黑木耳一大片
紅蘿蔔5薄片
素火腿4/1塊
蔥一根
醬油少許
葡萄仔油少許
 
作法:
1.乾米粉清洗.用熱水燙過.燙到Q度適中就可以撈起來備用.
2.香菇切片.黑木耳切絲.紅籮蔔切絲.素火腿切片再切細條狀備用.
3.蔥切成蔥花備用.
4.開火熱鍋倒入少許的葡萄籽油.放入蔥白拌炒.
5.再將2的材料通通加進去一起拌炒到香味跑出來.
6.再加入適量的水及醬油煮滾.
7.再加入燙過的米粉.開中小火與鍋中食材一起拌炒.再灑入綠色蔥花配色.
8.拌炒到米粉將鍋裡面的湯汁收到差不多乾時就可關火.
ps.米粉本來就燙熟了.所以不要炒到太乾.不然吃起來口感比較沒那麼好.
 
在娘家我媽媽很愛炒米粉.所以從小到大在家裡就很常吃到媽媽炒的米粉.
炒米粉算是我們娘家家中常常出現的一道食物.
沒想到嫁來苗栗後.我發現我婆家這邊也很喜歡炒米粉這一道食物.
尤其是過年過節.家族聚會.長輩過生日.結婚嫁娶......
這道炒米粉就像佳餚的小配角一樣.一定會出現在一個角落~
後來我問我老公.為什麼這裡連結婚嫁娶吃辦桌了.還會另外有炒米粉這食物出現??
老公說.他們這邊的習慣好像是這樣.因為在台灣婚宴流水席.好像說中午12點開席.通常都會多等半小時或1小時的.所以結婚嫁娶請客的主人都會另外炒個米粉讓等待開酒席的客人先填個小飽.才不會太餓...
其實以前在娘家我通常都負責吃媽媽煮好的食物.反倒是來到婆家常常跟在婆婆旁邊看她煮菜..這樣常常看還真的學會不少煮東西的方法~^^
昨天晚上我又懶得煮飯和煮菜.就想家裡剛好有.回台中時媽媽給我的米粉.
不然就來試試炒個米粉好了.我就大概按照婆婆炒米粉的方法做.
沒想到我第一次炒米粉.結果炒完之後還滿成功的耶~神奇!!
我老公晚上回到家.我跟他說:今天有炒米粉可以吃喔!!
老公說:怎麼會有炒米粉??
我跟他說:是我炒得呀~
他說:怎麼可能??
他居然不相信我也會炒米粉~哈哈~!!
他還一副不相信的樣子跑去廚房鍋子裡看....
然後又說:怎麼會有炒米粉??
我跟他說:真的是我炒的啦!
我又說:我媽那麼愛炒米粉.我從小吃到大.後龍媽媽也那麼愛炒米粉
我在一旁看到都會了啦!^^
老公吃了米粉之後.我一直問他好不好吃!?
他說:ㄟ~還滿好吃耶!要拍起來給媽媽看.不簡單呀!這個女兒也會炒米粉了啦~^^
 
不過我的炒米粉裡的配料沒像媽媽或婆婆的那麼豐富~
因為我就想.家中剛好有什麼食材就用什麼食材...
還有就是我炒得米粉比較沒有那麼油.我知道外面吃到的都有點油~
晚上吃個炒米粉.再煮個湯來配~真不賴!
老公.我(樂樂).圓圓我們這歡樂的一家.吃的嘿皮~嘿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