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白蘿蔔半根
豬軟骨5-6塊
小魚干少許
紅蘿蔔少許
蔥花少許
新鮮香菇3朵
白米半杯
五穀米3/1杯
鹽少許
作法:
1.白蘿蔔切小塊.小魚干清洗泡軟備用.
2.紅蘿蔔切小丁.香菇切小丁備用.
3.豬軟骨先清洗燙過備用.
4.煮一鍋滾水.將白米和五穀米.豬軟骨一起加進去鍋裡小火熬煮10-15分關火.
5.再將白蘿蔔塊.香菇丁.小魚干通通加進去鍋裡.加一點點鹽調味.
6.直接將鍋子放入電鍋.外鍋加半杯水.按下開關熬煮.
7.等電鍋開關跳起來.撒下紅蘿蔔小丁.蔥花就可以了.
 
天天煮飯燒菜.有時候懶的煮很多食物的時候.
或是老公午餐或晚餐剛好不回來吃的時候.
我就會煮一鍋簡單.清淡.又營養的粥和圓圓一起吃.
剩下的粥老公晚回來了就加熱給他當宵夜就好了~
 
最近圓圓比較大了.我都會訓練她跟我一起吃點五穀米.
不過就是要在白米和五穀米之間比例調好.
這樣她在吃的時候接受度就比較高.像是煮粥她就會很喜歡.
還有我的老公.雖然他本身也滿注重營養的飲食.
像是含太多膽固醇的食物.他絕對不吃~
或選擇盡量少吃.他說吃多對身體都是負擔..
但是他唯一比較不習慣的健康飲食是...
他就是比較不愛五穀米和糙米當主食.
他說吃不習慣這樣的米.
不過這樣白米和五穀米混一起煮粥的方式.
他就可以接受了~
我常常跟他說.還是要吃些糙米對我們的身體比較好..
最後他答應我.不然就是加在白米裡的糙米比例要再少一些.
他會慢慢學習去接受的~
 
在書上看到常用米的營養素.順便與大家分享~
五穀米:
通常由糙米.小米.黑糥米.蕎麥.燕麥五種股類混合而成.
裡面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礦物質
更有助於預防大腸癌.降血壓.防便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