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後龍水尾的天文宮和秀水武德宮有圓醮活動...
所以會相當的熱鬧....
這是上週日回公公婆婆家後.晚上準備開車回竹南時拍的..
寧靜的小鎮到處掛滿紅色的燈籠.喜氣洋洋的...

後龍的武德宮 

為圓醮活動搭建..這叫什麼呢?我不知道...晚上拍起來很漂亮...
 
但因為有圓醮活動本週一到週三後龍和秀水兩個村莊的居民
都要吃素喔!
 
因為每週二我固定會煮四神湯.除了我們自己吃之外...
我會另外裝一鍋讓老公下午帶回去給公公婆婆喝..
要健康就是要全家人一起健康嘛~
但這週一到週三公公婆婆他們必需吃素...
所以今天我特地將四神湯煮成素食的喔!! 
素食的四神湯煮法跟葷食的差不多...
只是裡面的排骨要改成素麵腸(買有炸過的)...
還有放的食材的步驟要調整一下...
因為怕素麵腸煮久了會軟爛了.有失口感....
所以素麵腸是最後和山藥一起放煮一下就好...
這次的菇類不放香菇改放新鮮秀珍菇.切碎放入...
為了增加湯頭的香味最後我加了一點麻油.和少許蔬菜調理粉做調味...
 
這就是素食的四神湯...
喝起來的味道一樣很棒喔!!
 
週四當天就是廟裡最主要的大活動...
聽說後龍和秀水整個村莊會相當熱鬧...
早上要大拜拜.晚上還有請人來辦流水席...
所以星期三晚上圓圓上完讀經班我們就會回公公婆婆家住..
 
但聽說星期五就是世界末日了~!!
什麼~!!!又是世界末日...
 
星期五是冬至耶~
我要煮湯圓的食材都準備好了ㄋㄟ~~~
這次我想煮鹹湯圓耶~~!!
 
希望星期五這一天我們大家都可以吃到熱呼呼的冬至湯圓呀~
 
聽說這週六上班上課的人要補班補課...
也希望大家那一天可以如願好好開趴慶祝一下~~
 
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的渡過每一天...
我很誠心的為每一個人祈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