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地瓜一條.
黑糖15-20公克.
老薑 數片
作法:
1.地瓜洗淨.削皮.切丁.
2.準備一小鍋的水(看地瓜丁量的多寡).
3.地瓜丁.薑片一起放小鍋裡.
4.放入大同電鍋中一起煮.
5.等大同電鍋開關跳起來後.再加入黑糖拌一拌.就完成了~
 
我們家有很多地瓜.都是回台中.我媽給我的.
圓圓平常其實沒有很愛吃零食.除非是她覺得很喜歡的她才會多吃.
當然小孩子吃零食吃太多也不好.所以她不愛這樣是最好的.
所以我就要常常想想早上和下午的點心可以給她吃什麼?
最近我都在看媽媽寶寶雜誌~剛好看到這道寶寶的養身食譜.
雖然我們家圓圓不是寶寶了.是小妹妹~但還是很適合這道點心.
而且作法超級簡單的.但材料裡的薑片是我多加的.
不過這樣味道搭起來.我們圓圓也很喜歡.地瓜和湯都可以全部吃光和喝光.
而且自己還會配個最喜歡的火腿麵包一起吃~
 
雜誌上有寫~小孩子吃的食物若需用到糖.盡量用黑糖代替.
因為黑糖味甘.性溫.具溫暖脾胃.散寒止痛等功效.
而加入老薑煮成黑糖水.可幫助趨寒暖胃.
 
所以這幾天寒流來.圓圓喝這個當點心就對了~^^
 
其實平常我也很愛弄一些吃的東西給圓圓吃.
看著她喜歡吃我煮的東西.我就會覺得養她很有成就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