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雞腿3


新鮮香菇6


紅棗10


黃耆2-3


枸杞 一湯匙


5~6


少許


 


作法:


1.剁好的雞腿塊先燙過.


2.香菇.薑洗淨切片備用.


3.紅棗.黃耆.枸杞洗淨備用.


4.先將一鍋水大火煮滾.


5.再雞腿塊.香菇.薑片.紅棗.黃耆通通放進滾水裡.


6.蓋上鍋蓋小火煮20.


7.再加入枸杞繼續煮個2分鐘.


8.加入少許的鹽調味就可關火了.


保健功效:
補氣養顏.提高免疫力~
 
在家閒閒無事的我.又煮了一鍋超級簡單的香菇雞湯.
我現在天天都吃很清淡的飲食.但也不能讓老公和小孩都跟著我控制體重呀~

最近天氣涼涼的.所以就來煮一鍋暖暖的香菇雞湯.給我親愛的老公和圓圓喝喝囉~
讓他們補補身.補補氣.增強一下免疫力囉~
不過以前我煮香菇雞湯.都會學我婆婆先將雞肉用苦茶油和薑炒過再煮湯.
這樣煮出來的湯更香.更濃~
但是現在我不能用太多油煮菜.煮湯.所以這鍋湯也是屬於不會太油膩的雞湯.
而雞腿本身就有油脂.所以不加油.湯裡還是會有油的.這樣就剛剛好囉~
雞湯裡面的香菇也可以用泡過的乾香菇來煮.湯喝起來會比較香.
不過我最近比較愛用最新鮮天然的食材.所以煮湯.煮菜我一律用新鮮的香菇.
香菇整朵加進湯裡會比較漂亮.但為了方便我們圓圓食用.我都會先切片~
 
還有食譜上有說.香菇.紅棗和雞湯皆有補氣養顏的作用.
香菇的多醣體能強化免疫系統.對抗病毒或癌細胞.
而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人體排出多餘的膽固醇.還有鎮定神經.
改善失眠的作用~
感覺喝這鍋雞湯好像還滿養身的.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