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圓現在比較大了.也懂事許多.

平常在家時.我閒來無事就會教圓圓一些她這年齡可以學習的東西.


目的是希望她可以有一點點感覺像上幼稚園的生活.


雖然現在她還是在家裡跟我一起.跟幼稚園的生活還是有些差距.


不過等明年我生樂樂時.她勢必要去幼稚園過過團體生活.


目前我是這樣決定.不過只要讓她上半天課程.中午就會回來午睡.


上學的時間大概是兩個月吧~


 


今天圓圓就滿2歲6個月.所以就來分享與記錄一下.


最近在家教圓圓時發生的一些趣事吧!


 


 


寫功課~ 


發現圓圓開始喜歡用蠟筆在紙上隨意塗鴨.


我就拿出以前在幼稚園工作時.留下來的一些運筆本子.


是小班年紀可以塗鴨的本子.教圓圓在上面用蠟筆隨意畫線條.


圓圓很喜歡.每天都會要求我.陪她畫個一兩.


但是她稱這畫線條的活動叫做’’寫功課”~


每天下午午睡一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告訴我:媽媽~我要寫功課囉!


(不過以下照片和分享內容無關.只是拍一下圓圓平常生活)


 


  



 


背書包上學~ 


圓圓平常在玩玩具時.也很熱愛玩一種遊戲.


就是背著一個包包.裡面裝了一些她喜歡的故事書.小玩具.


然後帶著巧虎.走來告訴我:媽媽~我要去上學囉!Bye~Bye~


然後我就要配合她說:~路上要小心喔! Bye~Bye~^^


過沒多久圓圓又會過來跟我說:媽媽~我上學回來囉!


我就會問她:妳在學校乖不乖呀!?有沒有聽老師的話呢?


圓圓說:~我有乖乖呀!


 


  


 


唸唐詩的笑話~ 


前陣子教了圓圓幾首唐詩.而且她還很快就會背了.


不過我為了讓她覺得唐詩的內容不抽象.容易記住~


我在教她唸每一句唐詩時.都加入簡單的動作.


帶著她唸~結果她還學得很快!會背唐詩又會比動作.


所以她現在已經會背靜夜思”.詠鵝”.”憫農這三首唐詩.....


小孩子的記憶力真的很好~


 



 


 


*他也沒有巧虎….


我想既然動作都教了.那就來個唐詩內容小故事分享.


讓圓圓更懂得唐詩裡到底在說些什麼?


講到靜夜思的最後一句~低頭思故鄉....


我說因為這一個人自己住在外面很遠的地方.沒有跟他的爸爸.媽媽


住在一起.所以有時候睡到半夜他會很想念他的爸爸.媽媽


結果….圓圓居然一臉哀怨的模樣說:他也沒有巧虎嗎?....


 


:~~~~~? !….他真的沒有巧虎.


妳才有巧虎~


 



 


 


*米奇上身.~媽媽!我知道是


有一天睡前我跟圓圓說:我們現在來背詠鵝.


圓圓:~媽媽!我知道是詠鵝.!


:那詠鵝的作者是誰呢?


圓圓:~媽媽!我知道是駱賓王!


:~那開始唸囉!鵝鵝鵝~


圓圓:~媽媽!我知道是鵝鵝鵝~


:然後再來是什麼?


圓圓:~媽媽!我知道是曲項向天歌!


:~再來白毛什麼呢?


圓圓:~媽媽!我知道是白毛浮綠水!...


:………………………..


圓圓:~媽媽!我知道是…..


從頭到尾圓圓完全是米奇上身了耶!


說任何話前一直在前面加上.~媽媽!我知道是…..


因為她天天都在看米奇妙妙屋.


米奇會說:~土豆喔!


唸個唐詩唸到最後我真是笑翻了~


 


*太陽在生氣了~


每次我只要叫圓圓唸憫農給媽媽聽.


圓圓就會說:太陽在生氣了.怎麼辦?


因為唐詩本裡的圖片要表達太陽很大很熱.


種田的阿公很辛苦!汗流浹背的樣子~


所以就畫了一個像在生氣的太陽來表示天氣很熱.


所以只要講到要唸憫農這首詩.


圓圓就會很憂鬱的說:媽媽~太陽在生氣了….


 


 


雖然圓圓才2歲6個月.可是現在卻懂得很多很多的事.


當然也會天天跟我講很多很多的話.


而且我發現她現在也可以陪著我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


還有小小一個蘿蔔頭.卻跑得好快!好快!


自己一起陪著孩子成長看見她每個階段的改變與點點滴滴.


有時候想想真的很神奇.也非常非常的有趣~^^


這些日子對我來說真的相當的珍貴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