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絞肉(瘦肉)50.


 


大茂黑瓜半罐


 


蒜頭兩粒


 


醬油少許


 


橄欖油少許


 


作法:


 


1.將蒜頭切碎. 大茂黑瓜切小丁一起加入絞肉中.


2.再加入大茂黑瓜裡的醬汁於絞肉中.


3.稍微拌一拌.讓味道均勻一點.


4.放置15-20分鐘.


5.熱鍋倒入少許橄欖油.將醃好的絞肉倒入鍋中.小火稍微炒一炒.


6.炒出香味再加入一些水.再倒入少許醬油增加湯汁色澤.大火煮滾再轉小火.


7.轉小火後蓋上鍋蓋煮個20.


 


一道香噴噴的瓜仔肉就完成囉~^^


 


話說在孕吐期我超級愛亂吃東西的.


所以就在超市一次買了三罐大茂黑瓜(當時有特價).


想說回來配白飯吃或配白稀飯吃.應該還不賴!


不過...開了一罐配白飯跟稀飯各一次後.


覺得很不對味就沒有再去動另外的兩罐大茂黑瓜.


這兩罐大茂黑瓜就一直擱在廚房櫃子裡.


 


上次在"淡淡的幸福"http://mypaper.pchome.com.tw/garfild/post/1321396049


那裡看見她煮得瓜仔肉.看起來就好香~好好吃喔!^^


於是我想到了....對喔!我家也有兩罐大茂黑瓜呀!!


不如我也來自己試試瓜仔肉的煮法


不過當時是突然想到的.也不太記得淡淡的全部煮法.


所以我就用了家中現有的材料來自創一鍋瓜仔肉囉~


 


不過煮出來的樣子跟"淡淡"煮起來好像不太一樣喔~


因為她的有媽媽的味道.而我的只有我自創的味道...^^


不過配起飯來也很香很好吃耶!


因為以前在娘家或現在婆婆家都很少吃到瓜仔肉這道菜.


想想只記得在工作的幼稚園的午餐裡常吃到...


所以自己平常也沒想過要這樣煮.


 


超級感謝"淡淡"給我如此好的靈感.讓我家餐桌上多了道很好下飯的菜.


只是我的煮法完全是亂煮來的啦~^^真是不好意思!


可是自從有了這道菜.我老公也會多吃一碗飯.圓圓也一下子就將飯飯吃光光啦~^^


 


之前晚上我根本不太愛吃白飯.因為瓜仔肉的關係讓我也會吃了一碗飯後.


又想再去添一些白飯來吃吃~


因為實在太下飯了!!我還連連好幾天餐桌上都有這道瓜仔肉呢!


2罐大茂黑瓜就這樣被我分了四次煮光光了~


 


但是呀!因為最近我又開始規定自己不能吃太多白飯啦!><


要節制自己的體重....


所以就收斂自己不能常常煮這道瓜仔肉了...


PO上很好下飯的瓜仔肉~用看的.懷念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