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常常跟我的媽媽朋友-小昕的媽媽一起上市場買菜..
有空我們也常常一起研究一些簡單的食譜...
有一天我問她知不知道怎麼煮出好吃的四神湯的方法??...
ㄟ~她還剛好留有以前她的主管夫人分享吃四神湯(粥)的方法...
 
之前我老公的老闆也有跟他說過偶爾要煮一次四神湯給小孩喝..
但我並不知道給小孩喝四神湯的用意和好處在哪??
所以上網去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喝四神湯可以讓孩子開脾胃..
 
後來又看了小昕媽媽主管夫人的資料...
"吃了之後腸胃系統改善很多.免疫系統也改善.且幫助睡眠"..
"中醫理論.脾胃為後天之本.只要脾胃好.睡眠就會好.其它
器官及身體機能也會改善"...
所以我們家最近一週大概會煮一次四神湯來喝..
不過經過我自己煮四神湯的經驗...
感覺最近終於研究出簡單又好喝的四神湯煮法..
 
 
還有另外如果用煮好的四神湯來熬煮樂樂要吃的粥..
熬出來的粥一整個好美味喔!樂樂也相當喜愛呢!
 
材料:
四神(蓮子.茯苓.薏仁.山藥.芡實.白果)
(四神先泡過.再像煮白飯一樣蒸熟)
排骨6-7塊(先燙過)
新鮮山藥.香菇(量多與少視個人喜好)
配料:
薑數片.當歸一片或數片
調味料:
鹽.香油(或椰子油).酒(少許)
作法:
1.先裝半鍋水煮滾.放入排骨.香菇.薑.當歸一起煮.
(中火將材料煮滾轉小火蓋上鍋蓋繼續煮)
2.四神分成兩碗.一碗用1250cc的水打成泥.另一碗一旁備用.
3.然後將打好泥的四神和另一碗四神都倒進煮排骨的鍋子裡.
一起燉煮.
(放入四神時.轉中火煮滾再轉小火蓋上蓋子.燉煮40分鐘-1個小時)
4.再加入切好的山藥.小火10-15分鐘.
5.最後加入調味料.鹽少許.酒少許香油少許.
(加椰子油的效果很好.可取代香油.不但美味又健康)2分鐘關火.

用白色的碗好像比較看不出白色的四神湯.. 

換個有顏色的碗.就可清楚看到這次煮得四神湯是白色的...
 
小時候喝的四神湯都是白白的很濃郁的感覺...
最近自己煮得四神湯.好像開始有種我小時候喝到的四神湯的感覺..
 
今天天氣又變冷了...喝個又香又濃.熱呼呼的四神湯..
讓身體暖呼呼的.感覺真的非常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