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了好友"淡淡的幸福"站台裡分享的...
"不加一滴油就完成的洋蔥炒肉片"的一篇..
*請到我的連結書籤連結..
(對無水無油煮菜有興趣的格友.可連結看站台相關連結)
讓我也很想要親自來實驗看看~
不過我是先從炒青菜不放任何一點水開始...
我試炒過很多次高麗菜完全不加水..一整個大成功!!
而且超級好吃的..讓我們家老公跟小孩們都非常喜歡吃...
炒高麗菜出水情況本來就相當好.所以完全不加水去炒..
真的是相當容易成功~
所以炒了多次的高麗菜後..
我決定來試試甜椒類食材...
 
材料:
有機黃.紅甜椒各半顆.有機小黃瓜2條.新鮮香菇2朵.蔥1根.
調味料:
少許的鹽.少許苦茶油
作法:
1.所有的食材清洗乾淨切塊(片).
2.蓋鍋蓋開中火熱鍋2分鐘(鍋子要夠熱).
3.開鍋蓋接著放進蔥花.香菇片.倒少許苦茶油.蓋鍋蓋數秒.
4.放進切好的食材.食材拌一拌均勻在鍋子裡.蓋上鍋蓋
轉小火等1分鐘.
5.再打開鍋蓋看見食材裡有出水的情形.再拌一拌
蓋上鍋蓋轉中火2分鐘.
6.再打開鍋蓋加上少許的鹽調味拌炒一下.關火.
一道完全不加水就能完成的"香菇炒甜椒小黃瓜"就完成了.
 
哇~哇~哇...這道菜整個就是清脆.清爽.美味可以形容...
雖然我是亂亂加亂亂炒的...
但是甜椒和小黃瓜咬起來都是熟透的.但是吃起來卻是相當清脆..
連我這個吃甜椒是初學者的人(以前完全不敢吃甜椒)
也忍不住甜椒一片一片的接著吃呀~!!
 
我忍不住想說..我也愛上無水炒菜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