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睡前...
我都會盡量陪著圓圓念這一本弟子規裡的一小段...
念完之後再為她講一段小故事...
讓她瞭解今天我們唸的這段弟子規的涵意是什麼..
這樣讓她唸弟子規就更有意義..
而圓圓唸起來也會覺得比較有趣...
 
昨天晚上我們唸的弟子規是這一篇..唸完之後我一樣會為圓圓講個小故事..
圓圓聽完這一段的故事後...哭得好傷心喔~
還一整個人直接抱在我懷裡哭了起來...
真是很感性的小孩...

再放上一張網路上找到的"小英的故事"的圖片...
因為另外我要分享圓圓看這部卡通裡某些內容也會哭得很慘...
 
"小英的故事"是一部我小時候曾看過的卡通...
不過因為當時年紀有點小.印象中有看過..
但卡通裡的情節我幾乎忘光光...
後來有個家長說她的女兒最近都在看"小英的故事"...
所以她就很好的也燒錄一份給我與我分享...
DVD放在我們家櫃子裡好久了..
去年到今年圓圓除了喜歡巧虎DVD外..
開始也會想要看其他的卡通DVD如.宮崎駿的卡通(部份的)
迪士尼的卡通(部份的)..或一些以前我收集給小朋友看的DVD...
有一天她拿了"小英的故事"問我可不可以看?...
我跟她說這是小英的故事喔!妳喜歡看嗎?...
我播放一片給她看看..她說喜歡..表示想要看...
所以她就開始著跟著小英去旅行了(故事的內容)...
 
不過...當中有些情節讓她哭得很慘就是了...
如.小英的媽媽生病了..最後蒙主寵召.上天堂了..
 
或是小英旅行的途中遇上一些頑皮的小孩...
圓圓也會覺得有點生氣替小英抱不平...
 
總之我發現...我們家有個很感性的小女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