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樂樂不僅長大了.學習力也慢慢的變強了喔!
所以有些表現常常讓我們有突然嚇了一跳的感覺~
樂樂的作息一樣非常規律.進食狀況一切良好.睡眠狀況也很好.
健康情形也良好.不過偶爾天氣很悶熱時.身體還是會長出一些痱子.
但也沒很嚴重.幾天之後又好了.
進食方面的改變~
*午餐在吃完食物泥後那次喝的豆穀漿目前有減量了.
幾次發現在他吃完食物泥.再喝240cc的豆穀漿有喝不完的情形.
所以就減量給他喝.之後再慢慢增加他吃食物泥的量.
慢慢改掉喝豆穀漿的習慣.雖然喝豆穀漿會比配方奶好.
但是給他在吃完食物泥後又喝豆穀漿的用意.是怕他沒完全吃飽.
我希望能在樂樂2歲前改掉吃完食物泥後又喝豆穀漿的習慣.
可以就跟我們一樣三餐進食就好.以後豆穀漿就當早餐或點心就好.
**每天早上也開始跟著我們喝精力湯.目前是用杯子然後用吸管吸.
大概可以喝90cc的精力湯.接受度很高.通常會全喝完.
長牙~
樂樂長牙的速度很快...
最近發現他又開始好會流口水喔!而且流的很多!!
後來發現他嘴巴裡後面上下的臼齒不斷的冒出中~
學習褲~
目前在家裡也開始讓他穿學習褲.不過讓他穿學習褲就是我會一整個忙.
因為會不斷的換~換~換~尿濕了就要換.所以就要一直換.一直幫他洗屁股~
換到最後就是只要他褲子溼了會主動往浴室跑喔!
接下來就好好記錄一下樂樂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和表現吧!
喜歡搖搖頭~

每次我端食物泥要餵他時.就喜歡搖搖頭..
搖頭!那表示現在不想吃囉~
不過我還是試著用湯匙舀一口餵看看.
結果還是將他的食物泥吃光光啦!
可是有時候吃到最後.可能有點飽了不太想吃了...
又開始搖搖頭.還會將餵給他吃的食物泥吐出來..
有時候也會搖搖頭再加上揮手~
所以他的"搖頭"."揮手"真的有"不要"的涵義耶~
但我從來沒教他不要就要搖搖頭喔..居然自己會這樣!!
點頭~
既然自己會搖頭.那我就來教他點頭吧~
所以每次我給他一樣東西的時候就跟他說:
"要說謝謝"然後摸著他的頭點幾下..
幾次之後.只要跟他說"謝謝"他就會點點頭喔!
學習力滿強的耶~
知道頭(髮).耳朵.嘴巴在哪裡~
拉著他的雙手說"頭髮"然後放在他的頭上.
然後依樣告訴他耳朵.嘴巴..教了幾次後...
只要我說:"頭(髮)在哪裡?"他就會摸模他的頭.
說:"耳朵在哪裡?"他就會用雙手指著耳朵.
說:"嘴巴在哪裡?"他就會指著嘴巴.然後說:哇~!!
喜歡跟姊姊抱抱.親親~
只要我說:跟姊姊抱抱!樂樂就會跑去抱抱圓圓..
只要我說:給姊姊親一下.他就會在圓圓的臉上親一下..
看姊弟倆如此相親相愛.真是超級可愛的啦~
當然如果是其他的人抱他.我跟他說:給**親親..
他也真的會主動親一下喔!!
懂得分享~
樂樂雖然有時候會"歡歡"愛跟姊姊搶玩具..
但有時候他又懂得分享.當他手上有一個玩具時.
就會拿一個相同的玩具去給姊姊.
去拿水壺喝開水的時候.也會順便拿著姊姊的水壺.
拿去房間給姊姊喝...
這些小動作看起來真的好貼心..
但是我們沒刻意教他.他怎麼會這樣?難道這也是模仿的嗎?
能分辨是誰的物品~
把拔的車鑰匙或手機放在椅子上.他會主動拿去給把拔..
姊姊的髮飾放在桌子上.他也會主動拿去給姊姊或拿來給我..
有一次我的手機發出簡訊的提示音...
他在遊戲床裡聽見了.嘴巴就發出ㄚ~ㄚ~ㄚ~
手指著我放手機的地方.好像要告訴我"妳的手機響了"~
溜滑梯.盪鞦韆~
夏天的傍晚很適合帶小孩到戶外散步.星期天只要我們回公公婆婆家.
我們就會帶圓圓和樂樂去老公以前的國小散步.盪鞦韆.溜滑梯..
樂樂看姊姊盪鞦韆也一直想要試試.我們給他試著坐看看.他好開心喔!
溜滑梯他是從前面爬上去.自己爬到一半的時候再放手溜下來..
這樣也可以讓他玩得好久喔!(但去了很多次了.我都忘了帶相機去)
愛洗澡~
只要我們說:"要洗澡囉~"他就會放下手邊的遊戲..
直接趕快走進浴室裡.
愛掃地~
每天很喜歡拿著掃把在家裡掃來掃去的~
會搬小椅子墊腳~
樂樂很愛爬上爬下的.所以他也知道當自己爬不上沙發或床.
就是去搬小椅子來墊腳.再爬上去.
玩電話~
喜歡玩家裏的家用電話.也喜歡拿手機(壞掉的)模仿我們講電話的樣子.
喜歡抱著毛巾被~
每次都會自己跑去嬰兒床裡拉一條毛巾被.抱著毛巾被在家裡走來走去.
如果要幫他收起來就會上演~~~

哭....搶....!!

哭...哭....搶~搶~!!

哭了~有時候走路走一走會耍賴.追著我跑要我抱他.

打哈欠~累了嗎?

第一次想吃西瓜~ 

吃得津津有味的~

現在不愛坐汽座.常常坐在上面哭.很想爬起來~

常常哭到累了.才自己睡著~
 
第一次跟著我們一起喝精力湯~

很專心的喝著精力湯~
 
現在只要我們端精力湯到他面前.他都會這樣笑著喔~

全部喝光光囉~
所以樂樂對喝精力湯接受度很高喔!

回外婆家外婆幫樂樂理頭髮囉~
這次有理的比較短啦~

這個樣子看起來又長大了~

對電燈的開關感興趣~研究中...

按下去星星變亮了喔!

看看星星裡面有什麼??
 
電燈開關試完後.換電風扇的開關~ 真是好奇寶寶...
 
媽媽希望你一樣平安.快樂.健康的長大喔!
調皮是沒關係.但要記得注意安全啦~!!
最後一句話樂樂應該聽不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