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樂樂滿1歲3個月了~

現在.我常感覺樂樂每一天都會有一些新的進步與成長...


許多見過樂樂的人都會覺得.樂樂很多的行為和表現比實際年齡還快.


我想會感覺樂樂比較成熟的最大的因素.有可能是因為有姊姊可以模仿的關係..


他真的非常喜歡模仿姊姊.再加上姊姊也非常喜歡帶著他一起玩~


還有隨著樂樂每個月的成長.生活作息.飲食.睡眠都很正常..'


這樣正常的作息對我來說真的是輕鬆不少~


這個月嚐試吃的食物:蒸全蛋.蘋果.蘆筍.小黃瓜.


美濃香瓜.原味海苔.西瓜


不過他不愛美濃香瓜的味道.舔一下做個怪表情.就很用力往外丟去~!!


食物泥新增的食材~鮑魚菇.核桃.西洋芹.吻仔魚.胚芽米
素肉鬆.肉鬆.白芝麻
樂樂從開始吃副食品後到現在吃到葷食的機會少之又少.
不過這個月偶爾有試著給他一點吻仔魚.
回婆婆家吃稀飯時也有給他加點肉鬆.
而素肉鬆是我媽給的所以有時候也會在食物泥裡撒上一些.
都還滿適應的沒有過敏的情形.
會自己搖動身體.哼哼唱唱~
有一天我發現樂樂自己站在嬰兒床裡.手扶著欄杆.
然後身體左右擺動.嘴巴輕輕哼著發出聲音~
就像是在哼歌曲一樣喔!
懂得用自己的表達.要我們幫忙:
樂樂學習單字發音的發展.沒姊姊以前快.
大部份的時間他還是以ㄚ~ㄚ~ㄚ~來表達自己的需求.
所以我都說他現在的專長不在講話.是表現在其它的地方~
很固執.不容易轉移他的注意力:
想要拿的玩具或物品.或想去的地方.被我們禁止.
通常他都會極力爭取.如果我故意找其它事物轉移.
他不似姊姊容易被我轉移去注意別的事..
會不停的哭.堅持拿到想拿的東西或走到想去的地方.
模仿能力又增強了:
我發出呼~呼~呼~.喔~喔~喔~不同的聲音..
樂樂馬上學著發出同樣的聲音~
最愛說的還是"暗(台語發音)嗯~"
因為這句話代表著他想吃或喝牛奶...
最近常常一起床就聽見樂樂在房間大聲的說著:
暗嗯~暗嗯~暗嗯~
因為他想要喝牛奶了~
聽得懂Bye~Bye~.你好~
聽到Bye~Bye~或你好~他就會揮揮手喔!
會長痱子~
上個月颱風要來的前幾天.天氣非常悶熱...
樂樂的背居然長出痱子來..
後來樂樂只要一流汗我就帶他去用毛巾擦汗換衣服..
還好1~2天後痱子慢慢有退掉了~
有發燒.流鼻水~
平常我們在家幾乎不吹冷氣.因為我們家還滿通風的.
其實有風的日子只要再吹電風扇就好涼..
端午節我們回婆家住.當晚睡覺有吹冷氣..
沒想到回家後隔天晚上.樂樂有發燒還不停流鼻水..
"發燒"!!我本來還怕他是不是玫瑰疹...
還好隔天燒就退了.不過我們還是有帶他去看醫生..
因為圓圓也跟著流鼻涕了~@@
所以我已經見識到兩個孩子感冒是會互相傳染的...
還好他們姊弟感冒症狀都不算太嚴重~
上個月開始會爬嬰兒床了~

嗯~馬麻在做什麼呢??(注意他的左腳..)

然後左腳一跨~

哈哈~我爬上來了~
有時候還會直接坐在橫桿上.雙腳擺動.笑得很開心~
 
不過..有一次我在廚房忙..
房間傳來圓圓的聲音說著:媽媽~弟弟又在爬了~!!"
然後又聽到圓圓說:"壞壞~不可以爬~"
接著就聽到樂樂哭得很可憐的聲音~
"圓圓打弟弟了~><"...........
我進去後問圓圓:弟弟怎麼在哭?妳有打弟弟吼??
圓圓說:有呀~因為他爬上來了.很危險我就打他~
不過說也奇怪..樂樂被圓圓打了之後又不會偷爬嬰兒床囉~
(圓圓還不錯耶!樂樂做危險動作.都會幫忙制止)
也會爬推車~
如果我們讓他坐著推車等太久.他就會爬起來..
而且爬得動作快速又俐落~
這個年齡的孩子真是處處充滿著危險..
不過圓圓一樣會幫忙我注意.也會直接"給他打下去~"
然後一陣可憐稀稀的哭聲就傳來了~
很習慣坐在餐椅上等待~

跟把拔.馬麻.姊姊去吃小火鍋.因為我只能吃白飯和南瓜.


所以吃完後就抱著毛巾被乖乖在餐椅上等.其實我也有"愛睏"了啦~ 


最喜歡玩姊姊的東西~


只要是姊姊手上拿的玩具他都很想要也很喜歡...



趁姊姊在睡覺.把拔讓我偷偷戴姊姊的太陽眼鏡..


 


馬麻說:樂樂戴太陽眼鏡看起來很搞笑ㄋㄟ~哈哈!!



喜歡穿姊姊的室內拖鞋...


他也很愛姊姊任何一雙鞋子...


都會想要拿來穿看看~



我自己一直穿不好拖鞋.姊姊來幫我穿..

穿上室內拖鞋.一直在家裡走來走去..

我很開心喔!我會穿著室內拖鞋走路囉~


那麼小的小孩就會穿拖鞋.真的好有趣呀!哈~


可以很安靜的和姊姊一起玩玩具~



兩個人的互動還不錯...
不過也有搶玩具的時候....
兩個人都很固執互不相讓~

每次看他們可以安安靜靜的在房間玩.就會覺得很感動~^^
   
現在樂樂只要發現我拿相機要拍照. 他就會拿手上的玩具讓我拍..
或手手就會舉高高.有時也會做怪表情.如.嘴巴張很大.給我拍~
我最喜歡吃蘋果~

目前直接拿在手上吃的水果.接受度最高的就是蘋果耶!
其它的水果都給我吐出來.不然就給我丟個老遠呀~~

原來喜歡吃的水果也會遺傳~因為馬麻最愛吃的就是蘋果..
結果圓圓和樂樂也很喜歡吃蘋果耶~^^
 我的腳腳很厲害喔!
 
一顆氣球我就可以踢~踢~踢~玩得很高興~
太調皮了又被姊姊打了~

樂樂你在做什麼呀~!?

我太頑皮了爬推車.姊姊打我.我在哭啦~
 
馬麻....以後我不敢爬了...姊姊好兇喔!!會打我~~
端午節點滴~
端午節這一天我們婆家還有每個伯伯.叔叔家都會用個大臉盆裝水
裡面會放菖蒲.艾草.榕樹葉..等植物.放在戶外廣場曬太陽.到了中午12點..
我們就會拿毛巾去大臉盆裡沾午時水.擦臉.或身體...
今年樂樂也參與了這個體驗..
結果他居然是整隻給我泡到臉盆裡~><"
本來他只是跟著三叔公家的大伯母在臉盆旁玩水...
然後他的腳就直接跨到臉盆裡去了..
 
玩到最後全身濕答答...

馬麻~妳在哪裡??我全身都濕了~該換衣服了~~
樂樂.的表情好無辜喔!
 
最後希望兩姊弟一樣平安.健康.快樂的繼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