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每天早上我除了打一家人喝的精力湯和樂樂的食物泥之外..
又多了一項新工作..那就是打豆漿..

前一天晚上泡一個電鍋杯量的黃豆(泡滿8個小時)..
早上醒來我會先將泡過的黃豆用電鍋先蒸過..

然後將一杯蒸好的黃豆加五杯熱開水..
一同放進豆漿機中.設定60秒自動攪拌..
60秒停後就有新鮮的無糖豆漿可以喝了..
只要打開旁邊的開關.豆漿就可以倒出來..
黃豆渣直接過濾在裡面的濾網裡...
 
此時這台調乳器又派上用場了...
打好的豆漿直接再倒進調乳器再次煮沸..
 
其實這些豆漿都是要給樂樂喝的...
有多出來的豆漿就是給圓圓喝的..
 
滿7個月後的樂樂.每天會喝兩餐180cc的無糖豆漿喔!
都已經快喝一個月了.不過沒有天天喝..
因為如果我們當天有事早上就要出門.像假日我就不會打豆漿..
而樂樂喝豆漿一切適應良好.他接受度很高.排便也很正常~
 
另外要提的事..
一開始打算給樂樂喝豆漿時..
我是用我的冰沙果汁機打黃豆.再用濾網過濾..
一整個超級麻煩的..
打完豆漿還要過濾.接著又忙著打食物泥和精力湯..
每天一大早就讓我忙得團團轉~暈~
我還這樣打了一陣子....
後來某天打開櫥櫃..看看裡面有一台完全沒用過的豆漿機冰封在那...
那是我老公婚前就已經買的果汁調理機還附一台豆漿機..
之前我老公就一直提醒我可以拿出來自己打豆漿來喝..
但我就一直沒拿出來試試看..因為我一直覺得的應該會很麻煩..
後來我真的拿豆漿機出來試打豆漿看看..
結果一試~
吼~!!真是太太省時又好用了吧~!!
早知道真該早點拿豆漿機來用就好了~
所以現在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打豆漿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