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週因為很有煮茶的興致..
去翻了翻以前我收集的一些食譜..
讓我找到一個"金桔蘋果茶"的作法..
這時又讓我動起想試試看的念頭..
我們家有很多蘋果..但沒有金桔..
本來我想用坐月子時.婆婆買給我的金桔餅試試..
冰箱還冰著一大包金桔餅沒消耗掉...
後來想起..公公婆婆家就有種金桔呀~
那就等假日回去看看金桔樹有沒有長金桔了?
摘的到新鮮的金桔.再來試好了..
 
兩年前我家老公在老家的休耕農田空地旁種了10棵小小的金桔樹..
不過經過兩年了.10金桔樹只剩3棵繼續生存下來..
然後其中只有一顆長的最好.金桔也長的最多..
 
之前常常和老公.圓圓在那邊散步. ..
帶圓圓去看種在那邊的一些植物.還有婆婆種的菜.養的雞..
夏天的傍晚.有時老公會陪著圓圓在農田裡玩泥土..
後來樂樂出生.每次回去我都留在家裡顧樂樂..
 
又隔了一陣子沒去空地看看...
那天我帶著圓圓去看那棵金桔樹...
哇~那顆金桔樹現在已經長的比我還要高了!!
現在上面還有長滿滿樹的金桔..
還開著很多小白花.空氣中飄著金桔小花的香味..
 
於是我和圓圓就開始摘收金桔囉~
不過圓圓看到金桔就摘..
所以有的小小的.綠綠的也被她摘下來了..
而我就摘比較大又很成熟的金桔...
準備回家試試我的"金桔蘋果茶"囉~
 
很小顆的都是圓圓的摘的...
 
準備用來煮茶囉~
 
金桔蘋果茶
材料:
金桔三顆.蘋果半個.紅棗10粒.冰糖適量
作法:
紅棗(先泡過).金桔敲拍.蘋果切片一起放進去煮滾.再改小火煮30分鐘
再加入冰糖即可飲用.
*.紅棗也可以先炒焦再加入.但是我作法改泡過就直接加入一起煮.
功效:
健脾開胃.消食消脂.飯前飯後均可以喝.
適合於消化不良.食慾不振.一般人均可飲用.
* 小叮嚀:
容易腹瀉者紅棗可加重15粒.容易便秘者可再加半粒葡萄柚汁.

用金桔煮出來的茶.剛喝起來其實會覺得比較酸..
但是因為紅棗整個煮開來的甜味又可以中和金桔散出來的酸味..
所以整個感覺就滿剛好的..
再加上我和圓圓都喜歡酸也不怕吃酸..
所以這個茶我還滿喜歡的~^^
但真的很怕酸的人就再多加一些冰糖也可以~
 
於是我們就在起床後的下午..
慢慢品嚐著這壺金桔蘋果茶..
酸酸甜甜茶味中又帶淡淡的金桔蘋果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