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們家的圖書.故事書.繪本真的很多...
不過當然沒有圖書館或書店的多啦~
 只是就是已經有一個不可小看的量.....
所以..雖然為孩子買書很好.但有了圓圓後...
 其實我很少再另外為圓圓買什麼書..
除了訂個巧虎之外..故事書就很偶爾有需要才會買個1~2本...
 
會再次提到我們家的書...
是因為有一天晚上睡前老公在陪圓圓看書....
通常每天睡前圓圓都會選幾本她想看的書要我們陪她一起看...

我今天要說的就是書櫃中最右邊那套外殼舊舊的套書...
 
外殼看起真的很破爛了...
其實它本來是很新的...
但自從圓圓會自己看書之後..
讓她常常這樣搬動.小書拿出來又放進去的..
然後外殼就變得很爛很爛啦~
還好還有殼.....
以前圓圓通常會將能破壞的東西極盡所能的破壞再破壞....
真的可以叫她"破壞大王"了~!!

不過...還好在我的"嚴厲"督導之下...(呵呵..其實也沒很嚴厲啦~)
裡面的20本小書非常之完好..還很新...
完完全全沒有慘遭小小圓圓的小小魔手撕壞...
不過書都很新不代表圓圓都沒看喔!
其實她每一本都看過了..而且還很常拿出來自己看捏~

為什麼我要分享這些書呢??
因為這些小書的有趣之處在於.....
 
每一本小書的故事文字內容就寫在小書的前面1-2頁....

這一套書一共有20本..
每一本小書就是一個小主題..
故事中的主角就是一隻小老鼠...
他還有一隻常帶在身邊的玩具貓咪叫小虎(我好像沒拍到)

這一本是"鬧牙疼"的故事內容...
不過我只拍了幾頁...

翻開裡面每一頁的內容都很簡單..
就是在表達小老鼠和他所發生的一些事件...

這一本是"生日"小書的內容....
我也只拍了幾頁...

看了內頁的內容之後..
大家有沒有發現...??
裡面完全沒有文字在敘述小老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是的..就是這些書完全沒有文字內容...
讓我老公不知道怎麼和圓圓說故事......
 
那一天晚上圓圓選了這套書其中的幾本要拔拔講給他聽...
然後老公看了書之後..
房間就傳來老公的疑問...
"老婆...這個故事書怎麼都沒有字呀!?我怎麼講給妹妹聽呀!?"
沒有字...??我心想...
我走進房間一看..
原來他是在講這一套書呀~!!
我跟他說:有呀!每一本小書的故事內容就在最前面呀!
我又跟他說:你可以看看前面的文字敘述再講故事給妹妹聽呀!
也可以直接翻書看內容跟妹妹一起討論裡面的小老鼠在做什麼?發生了什麼事?
我說這裡面的故事是沒有絕對的答案..你也可以看圖說故事呀~
這樣才能培養小孩子的想像力呀....
 
其實這幾本書圓圓已經看了又看.看很多遍了..
從不太會講話的小小圓圓看到現在整天都在嘰嘰喳喳大圓圓...
從會撕書的小小圓圓看到現在變成懂事小姊姊的圓圓....
 
以前她喜歡翻書看內容問我老鼠在做什麼呢?小老鼠怎麼了?小老鼠要去哪裡...?
其實我也沒有仔細去看每一本書前面的故事內容....
通常都是她問我就回答..每次的講法和答案都是不太一樣的...
 
所以那一天演變到最後...
就變成了圓圓在講小老鼠發生什麼事給拔拔聽..
圓圓就說:拔拔我跟你講..這個是..那個是...然後這樣...結果就...
換成拔拔問圓圓:小老鼠怎麼了.....
然後圓圓也很流暢的跟拔拔分享故事中的每個情節...
 
這時候我才發現....
一直以來對我來說很輕而易舉的講故事....
原來也會考倒我家老公呀~
 
不過拔拔看著圓圓很流暢的在講故事....
感覺他的內心真的充滿著感動呀~
 
我想..不是每一個人一開始都可以當好爸爸.媽媽的角色..
但是人一旦擁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
好像就會不斷的學習和嚐試著怎麼扮演好爸爸.媽媽的角色..
也因為有了孩子..
會開始去接受以前很少接觸的世界...
所以孩子真的是讓父母重新找回童年的一個泉源...
 
所以我家的拔拔也因為有了孩子..
開始學習跟孩子一起看書.講故事..
陪孩子去探訪他們的小小世界... 
 
這些小書的畫風..顏色柔柔的.淡淡的..
我個人非常的喜歡...

這張有右邊那本有拍到玩具小虎的背影...

左邊這本封面有玩具小虎的正面...

這套書的出處就在這邊..用拍的比較快啦~^^
 
最後放上一張晚上睡前拔拔和圓圓一起組合好的玩具....
睡前的這段時間也是圓圓一天當中最開心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