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買了"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的書回來看完之後.....
我們家每天早上習慣會喝的蔬果汁.就慢慢的被我改成精力湯了....

精力湯裡當然還是加了蔬菜或水果.只是除了這些之外.


我也會另外再加入黑芝麻粉(粒).生腰果.蒸熟的紅豆(綠豆).五穀米飯(糙米飯).


蕃茄果乾.葡萄乾....等等種類的食材.


 


雖然以上的這些食材看起來很多很多....


大家一定會覺得這些食材都加在一起.味道一定很奇怪吧!?~~~


其實一點都不會喔!!


只要每天靠著自己的一點點巧思將這些食材做調配.


打出來的精力湯絕對是好喝的!!!而且充滿著滿滿的元氣...


讓我們一家人喝下就擁有一天的好精神.好元氣~


 


我家老公.還有我.再來就是圓圓~


天天都要來上一杯滿滿的元氣精力湯~


連圓圓這麼小的孩子都愛喝~


何況是大人怎能不接受呢?~~^^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紅棗黑豆漿"~


作法很簡單~很簡單~!!!


但是這黑豆漿的營養價值很高..


重點是....我也覺得好好喝喔~


絕對不輸外面賣的黑豆漿喔!


 


這也是我參考書中的食譜動手試做看看的..


因為書上說這是適合孕婦喝的飲品.


而且原來黑豆裡面也有含"鐵質".可補血耶!


所以我這個孕婦當然也要自己來試試囉~


 


之前我從來都沒買過黑豆回來煮過..


因為不知道怎麼去發揮黑豆這食物~??


 


第一次將黑豆蒸熟拿一顆起來吃看看....


才發現原來黑豆的口感和紅豆其實有點像耶!


只是它是黑色的...


 


還有本來我想這"紅棗黑豆漿"完全不加糖..


喝起來會好喝嗎?一定有很重的"豆味"啦~~


結果其實一點也不會喔!


反而是香香濃濃的好好喝喔!


可能是紅棗甜甜的味道與黑豆綜合了..


所以就不用再加其它的糖囉~


 


本來我只是打個一碗先來喝看看...


其實我沒打算要圓圓嚐試..


結果~她說她也很想喝呀~


我就倒一小杯給她喝~


她也是說:好好喝喔~^^


 


所以我的"紅棗黑豆漿"初體驗~成功!!



*上面加了一小撮枸杞配色一下..
   雖然是黑豆打出來的.但是打出來的顏色是乳白色的.一點也不黑~
材料:
蒸熟黑豆2

去籽紅棗8顆(先用熱水泡過軟再去籽)


 


熱開水720CC


 


作法:


 


將所有的材料放入果汁調理機打一分鐘即可.


 


*適合飲用者:


 


孕婦.更年期婦女.骨質疏鬆者.


 


*營養價值分享:


 


黑豆:


 


提供大量蛋白質.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比黃豆含有更多鈣與鐵


 


紅棗:


 


味甘.性平.具有養血安神等作用.並可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