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新鮮山藥.(份量依個人喜好來決定)
紅棗 10顆.
枸杞 1湯匙.
黃耆 3片.
薑 4片.
排骨 半斤
作法:
1.排骨洗乾淨.用熱水燙過後備用
(不過通常排骨燙過後我會再清洗一次.煮出來的湯比較清澈無雜質)
2.煮一鍋沸水(水量多寡由自己準備的食材量多或少來增加或減少)
排骨.薑片.紅棗一同放入滾燙的沸水鍋裡.轉大火煮滾再轉成小火.
3.轉小火後再加入黃耆.
4.小火燉煮1個小時.再加入切好的山藥.枸杞再轉成大火煮滾.
5.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煮10分鐘.
6.加入少許的鹽來調味 .就可關火悶10分鐘.即可喝碗熱呼呼的山藥排骨湯囉~
 
因為圓圓的關係.之前我們家幾乎天天都會有一鍋燉煮好的排骨湯.
用排骨湯可以用來煮粥.或拌飯....隨意煮出圓圓三餐可以吃的食物.
剩下的排骨湯最後也會再加些其它食材一起煮成一鍋湯.全家一起享用~
不過前陣子我的孕吐期反而讓我不敢喝排骨湯.
應該是說我也變得不太敢吃(聞到)有關豬肉的食物.
所以有好一陣子根本無法煮排骨湯給老公和圓圓喝......
不過現在都好囉~^^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囉~所以要給老公.圓圓和自己補補元氣囉~
所以我又開始煮排骨湯囉~
今天我煮得是~山藥排骨湯.
天氣好冷喔~喝碗熱呼呼的養身山藥排骨湯.
讓全身暖暖的很舒服喔~
與大家一同分享熱呼呼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