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新鮮草蝦7~8尾(蝦子買回來要先清洗處理好)
枸杞少許
黃耆3~5片
老薑3~5片
米酒少許(自己決定多或少)
苦茶油少許(自己決定多或少)
鹽少許(可加.可不加)
煮法:
1.熱鍋倒入少許苦茶油.
2.薑片放入熱鍋中炒一炒.
3.再放入草蝦跟薑片一起熱炒一下.
4.倒入少許米酒於鍋中.最後再加入黃耆.枸杞.
5.蓋上鍋蓋小火悶煮5~8分鐘.
6.怕不夠鹹可以再加點鹽來做調味.
 *然後.一道好吃的苦茶油炒蝦就出現了~^^
 
我實在不太會煮菜.當然也不太會寫什麼食譜或食記~
這是之前我的大姑(老公的大姊)教我的一道苦茶油炒蝦.
在這之前我也從來沒自己煮過一道有關蝦的料理...
所以那時候第一次做完這道菜就想用像機拍下來好了.
 
最近跟格友~淡淡的幸福會一起分享煮吃的點點滴滴.
所以就想將這道我試做的"苦茶油炒蝦"PO上來分享一下囉~^^
 
不過孕婦不能吃蝦.所以就算現在再煮有關蝦的料理.
目前也只有我老公和圓圓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