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真的很熱很熱!!
不過這週因為每天都有午後雷陣雨...
氣溫是有稍稍下降一些~~
 
而我們家也有一隻很愛吃冰的小孩-圓圓.
每次只要出門買東西.一有機會看到冰淇淋就會跟我討冰吃.
因為天氣實在很熱.所以只要她表現很好.我也會買一支給她.
但是.常常買冰給她吃其實也感覺好像不太好~
所以我也有想到要自己來自製小時候在家會吃到的自製冰棒..
 
不過只有想...卻沒有馬上行動啦~(散漫的媽媽)
直到那天在"淡淡的幸福"家看到她用冰袋自製冰棒..
才讓我想到好吧!也該來找一找哪裡有賣冷凍袋??
其實冷凍袋很容易買到耶! 它就擺在五金百貨裡的夾鍊袋區裡..
只是被人們給遺忘了~
 
但買回了冷凍袋..又放著.放了很多天還是沒開始動手做..(我是不積極的媽媽)
因為我一直在想要做什麼口味的冰?才可以贏得圓圓的心.
打敗超市的甜筒.戰勝麥當勞的冰淇淋...
 
這週一老公的大姊夫又送給我們滿滿一大桶自己種的美濃香瓜.
我以為美濃香瓜栽種時期已過了.沒想到在我們上次吃了第一批之後.
還有第二批的香瓜可以吃耶~
 
因為香瓜實在很多.我清洗整理好放冰箱.裡面的空間都放滿了.
所以我決定馬上拿一些出來削皮切塊放果汁機打一打.
再裝冷凍袋裡做成香瓜冰棒.
不過除了香瓜之外我也有加蘋果進去一起打成泥.
再裝冷凍袋.然後放進去冷凍庫裡冰起來.
 
等冰棒結凍之後.好吃的香瓜冰棒就完成了喔~

趕快請圓圓來嚐嚐看囉!有沒有合她的口味??

 
 
冰棒吃起來就是有甜甜的香瓜味非常的天然.
而且這些香瓜很甜.用來做冰棒真是恰到好處!
看圓圓吃得那麼認真.表示這個冰棒她有"尬意"啦~
 
不過.我想只要是冰她應該沒有不喜歡的吧~!?
 
但是....我記一件事...題外話..
話說去年樂樂開始吃食物泥時.我都將很多蔬菜做成冰磚..
圓圓看到這些花花綠綠的冰磚.就執意說要吃看看.
我想好吧! 要吃就給妳吃呀~反正這也是熟的..
我就給她一塊蔬菜口味的...
但很快的她就將那冰磚還我了~~
然後她說:媽媽~這個冰不好吃ㄟ!! 
(就跟妳說不是冰.還不相信~哈!)
 
自製冰棒對我來說有著小時候滿滿的回憶...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定有一樣的感覺~
 
所以現在就由我來幫圓圓創造屬於她的童年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